竞技风暴

笑语:酣畅淋漓应进酒 举杯望月告忠魂--感动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30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鲁能泰山队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走出了被人们说滥了的1:0的“怪圈”。

  进入2005年,鲁能泰山虽然大手笔引进了比较强力的内外援,可是,由于新人需要适应球队,老队员也要适应新阵容。处于磨合期的鲁能泰山队前五场比赛,都是以一球小胜对手。曾经被各路媒体大力吹捧的鲁能泰山队,以这样的比分好像很难说明自己的能力。同时,这样的比分也被某些媒体称作“老妇人”。其实对于泰山队的状况,许多球迷和媒体都
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是赛程的密度太大,而且是大跨度地长途奔袭,再就是气候环境的影响,使得鲁能泰山没有时间磨合阵容和进行体能的调整。就是这些客观因素也成了某些人攻击鲁能泰山的口实。二是由于体能因素的制约,不允许鲁能泰山队与对手进行大开大合的较量,因为别人打完以后可以有时间进行调整,而鲁能泰山却没有,他们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到下一个赛场。所以,出现前五场那样的比赛场面,是一个稍微懂得足球运动规律的人都会理解的。

  然而,这场比赛就不同以往了。鲁能泰山队以坚强的毅力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虽然赛事依然密集,在接下来的主场,从容地等待对手,也不用再经历魔鬼旅途在精神和体力上的双重折磨了。

  虽然中前场在配合上还有待进一步默契,但是这场比赛才真正显示了鲁能泰山的实力。首先,外援前锋丹丘在经历了五场不进球的苦闷之后,今天终于爆发了,并且是梅开二度,恢复了它在欧洲赛场上的风采,真正成为鲁能泰山队前锋线上的杀手了;郑智虽然还是有些黏球,但是表现的比以前几场都要好,并且有一球进帐。李小鹏的状态也已经基本恢复,在比赛的节奏控制上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宋黎辉几天替补上场,状态也非常了得,他精确的传中,使得李金羽直接头球破门。

  这场比赛的战术运用十分巧妙。前几场比赛李小鹏都是替补,所以鲁能泰山上半场的中场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这一是年轻队员还缺少比赛经验;二是郑智的组织能力由于对手的贴身防守受到了限制,反应在比赛中,场面上显得十分被动。然而这一场却反其道而行之,李小鹏首发上场,以个人良好的技术能力控制了比赛节奏。李小鹏的首发也打乱了对手的计划。对手原本想利用鲁能泰山上半场的中场组织不力,趁混乱一举偷袭成功。可惜愿望是美好的,可是落空了。

  纵观全场比赛,对手除了在上半场的那次偷袭,导致舒畅自摆乌龙外,基本上没有多少机会。下半场还有保平的想法。在李金羽进球以后,也曾经发动了几次大举反扑,可是基本上没有得到什么机会。在郑智打进第三个球后,对手基本放弃了。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令鲁能泰山的球迷狂喜不一,许多球迷都说赛后要去喝酒庆贺。然而,当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举杯畅饮的时候,请不要忘记4月10号凌晨在上海去世的耿家平大哥。当我们举起酒杯时,请不要忘记说一声:“耿大哥,我们4:1胜利了,请您与我们同庆胜利吧!”

  这正是:“畅酣淋漓应进酒,举杯望月告忠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