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鲁能泰山终于迎风怒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人间四月天,一树一树的花开。鲁能泰山队在经历几度春风后,终于迎风怒放了。

  丹尼尔找到感觉,就像疯了一样满场地奔跑,铁树并非不开花,我花开后百花杀。对一个前锋而言,只有痛快的进球才能甩掉别人的质疑和自己的内疚。丹尼尔用几近完美的表现证明了他确实是优秀的前锋,他的爆发也为疲惫的泰山队注入了活力。丹尼尔像动力十足的火车头拉动泰山队高速前进。整个队伍一扫疲态,顽强的逼抢使得对手屡屡露出破绽。

  如果说丹尼尔是迟开的花朵,那么宋黎辉则是满树繁花的枝干,而不是可有可无的一片绿叶。他的助攻如同精确制导的武器,为泰山队的进攻三叉戟输送着炮弹,他穿越重庆队禁区的两记长传令人拍案叫绝。在泰山队中场疲软了许久的时候,宋黎辉挺起了腰杆,打出了舍我其谁的气概。宋黎辉与丹尼尔在赛场上以相同的气势遥相呼应。在物理学上讲,两个震动频率相同的物体靠近时,一个发生震动,另一个也会有反应。泰山队之所以琴瑟和鸣,因为调整到了相同的频率,这种共振也让李金羽和郑智找到了感觉和节奏,于是泰山队的进攻就遍地开花了。

  能在连续小胜的状态下,把泰山队调整到这么好的状态,图巴这个育花匠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如果没有对丹尼尔坚持不懈的信任,这场比赛可能又是晃晃悠悠的小胜。正所谓妙手天成,经典的诞生往往需要机缘。图巴在这样一个春风拂面的夜晚给我们奉献了一场值得铭记的佳作。或许被抽走了几名小将之后的泰山队又要面临一个新的磨合和震荡,但我们相信一定还会有同频共振、群星辉映的经典比赛。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