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共铁军: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寄语鲁能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中国建光有一句台词,是在伤痊愈满面红光的时候,左手卡腰右手领袖般的那么一挥,说出了“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经典豪言。的确,坚持本身就是在耗竭自己的积蓄,无论是精神上还是体力上。看两队拔河,特别是在双方僵持叫劲的阶段,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把对手拖的稀里哗啦,坚持里面的内涵不仅是扛住,关键还要有一个努力的精神。

  “忍着不死”来自于一篇文章:“当我在聚会的一个角落刚刚坐好,一个秃顶的老人和善的走到我的面前,从衣兜里摸出了一个纸包,然后拉出了电影胶片在我眼前拉的很长,恩,你看你看。我仔细的看过,好象教学的分解动作,是越战时人们逃避美国士兵枪杀奔跑的镜头。我知道对面的老人曾经经历了越南战争。他看到我的波澜不惊和满脸的疑惑,马上又说你再仔细看看,看看这个将要倒下的女人。

  在他的指点下,我看到是一个怀抱孩子的妇女,从奔跑到蹲下然后倒地,最后是孩子躺在她的身上,她死了。

  这个老人给我叙述着当时的情景:她在奋力的奔跑,一个很矮小瘦弱的女人,身体中弹的瞬间,她摇晃着身体站在了原地,然后慢慢的蹲下,随后用很平缓的躺倒将孩子搂抱在胸前。她在忍着不死,是怕摔坏了孩子!

  我被这个画面震撼了,母性永远都是无私的伟大的。胸部中弹死的一刻她想到的还是不能让孩子摔伤。我为这个母亲流泪了。

  “忍着不死”和“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都包含了极限的含义。鲁能泰山8天3战,的确疲惫和辛苦,不过并不能因为辛苦而不作为,当然也不会得到对手的怜悯。“敌疲我打”正好是对手最好的时机,上海中邦的强硬对话恰恰诠释了这个层面的精髓。泰山以疲劳之师迎战,并虎躯一震拿三分走人,实在是令对手沮丧。“挂了”的中邦嘴上并不服气,以逸待劳拿不下人困马乏的泰山,颜面上终究不那么好看。

  2005泰山两条线作战,五场五个1:0,有实力也有侥幸,比分在伯仲之间最容易给对手留下幻想留下复仇的悬念,这也是泰山登基最大的不幸,原因就是你没有把对手打服。如果每场都在净胜球2个以上恐怕对手便无话可说。今年泰山已经成了每个对手的夸耀资本,谁能打败泰山荣誉感直线上升,“光脚不怕穿靴的”成了2005流行语。有一点我仿佛能肯定,就是泰山不管到哪个客场都能带来球迷的关注,上座率提高给客场带去经济繁荣也算泰山品牌的知名度提高,因此泰山不光为了胜利,还肩负着扬名天下的使命。

  光环加身不可以陶陶然,鲁能泰山并没有强大到见谁灭谁的地步。饭要一口口吃,仗要一场场打,泰山还没有骄傲的资本,每一场都是十八盘的起点,不到南天门不能松气。“忍着不死”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是挑战极限。

  泰山,愿你重任在肩所向披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