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暖花未开:“铁榔头”走出去就是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6: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听说郎平正在和美国人接触,如果顺利,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赛场上,与中国队隔网相战的将是中国人率领的外国球队。想想是多么幸福的事。

  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外国人到咱们这里来“指教”咱们的队伍,或成功或失败,都抒写着人家的成就,我们只不过是拥有自己的球员,人家的训练思想,人家的带队经验,人家的辛苦付出,然后一定程度上铸就着咱们的成绩。

  而现在,忽然传出我们的“铁榔头”要走出去执教强大的美国队,是怎样的一种鼓舞人心。这是美国女排对咱们的认可,这是世界强队对咱们的信任。作为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一代女将郎平曾经给我们带来过无数个难眠的夜晚。是她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是她,为了回国执教,失去一份感情,失去一个家。曾经的“铁榔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在某些人的心里,让郎平去执教美国女排,无疑于自己动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当今国际女排世界,能够与咱们中国队相抗衡的恐怕也就只有美国女排。俄罗斯英雄暮年,意大利有心无力。美国女排雄心壮志,誓言要把中国女排超过。郎平执教,很多人会心理不爽。带着“敌人”打自己,什么世道。

  但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一个交流频繁的时代,谁都不可能把自己闷在自己的世界一辈子,国际上到其他国家出任主帅然后率领弟子同自己的国家队对峙的事比比皆是。在这件事上,我们要抛弃狭隘主义,走出去,是对咱们的一种信任与支持。

  不管成功与否,我们走出去了,让别人知道我们的教练一样可以在国际上带队征战。距离08还有3年多的时间,我们期待着在北京遇见郎平的时候,她在另一面,与我们隔网相战……

  文/春暖花未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