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对你的敬意不减 郎平请安心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我们的体育,固然有田亮这样追求自我、让我们不知喜或忧的明星,但也从来没有缺少过郎平这样讲究“先奉献后享受”、让我们充满敬意的明星。就算郎平你真去中国女排的老对手美国队那里做主教练,请放心,这丝毫不能减轻我们对你的敬意。

  一个优秀的体育人,总在努力着将自己主演的角色阐述到位。任队员,郎平和她所在的集体创造了“五连冠”,在那个年代,让全体中国人热血沸腾,那真的是一种非常纯粹 的激动;任教练,郎平放弃国外的优异待遇,率领着已经无比低迷的新女排拿到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就算再度离开,就算身份尴尬,也不忘为中国女排惊呼或欢笑,雅典奥运会时她流下的泪水,相信无人不为之动容。

  现在,说她很可能要去美国队做主帅了。郎平本人似乎也没有太习惯,说了一堆的诸如“太牵挂在美国的女儿”之类的理由,对可能率队攻打自己投入深情的中国女排,感到了尴尬、不安甚至是愧疚。但我们都很相信,就算尴尬,郎平假如真的在美国挂帅,她肯定不会对中国队手下留情的。她会把每个人都调教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水平,全力攻打中国队。

  但是,我们难道不应该微笑吗?我们一直敬佩着的郎平,出了我们的国度,也能受到普遍的尊敬和认同,这是我们的骄傲啊。而且,对手的强大,才能让我们自己不会在荣耀中昏昏然至沉沦,郎平在美国队的存在,会“监督”着我们更勤奋。不是吗?

  所以,郎平,你请安心上任吧,对你的敬意,我们不会减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