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四大疑问“套牢”郎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1999年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开始,美国排协一直没有放弃对郎平的“追求”。但如果郎平接受美国的邀请,摆在她面前的阻力也不少。

  身体原因心脏不好是郎平1999年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的主要原因,这也是制约她赴美执教的因素之一。在带领中国女排的时候,她就曾晕倒在训练场上,而倘若她真的接过美国女排的教鞭,工作量之大和重振美国女排的压力绝非在意大利的俱乐部执教可比。

  金钱因素美国排协给出的四年60万美元的薪金并不诱人,尽管对于郎平来说赚钱并不是她全部的目的。当年,郎平在意大利摩迪纳队任主教练的时候,一个赛季曾被拖欠13万美元的工资,这样看来,美国人给出的一年仅15万的薪水并不比意大利的俱乐部丰厚几分。

  女排情结“铁榔头”曾经是“女排精神”的象征,如果有一天郎平真的身着印有星条旗的运动服与中国女排隔网相对,国人的“中国女排情结”将会给她带来巨大的压力是无疑的。权衡利弊,郎平是否接过美国女排的教鞭值得考虑。

  “君子协定”“不执教其他国家的国家队”,这是郎平在离任国家女排主教练的时候说过的话。于是,这一所谓的“君子协定”,自然就成为了人们关注她是否能顺利执掌美国女排教鞭的焦点。是否有白纸黑字的“协定”,现在看来似乎已经无从查证,但毕竟在中国现有的环境中,郎平的事很有可能不仅仅是她自己的个人决定。 余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