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田亮玩过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28 厦门晚报

  要给田亮的身份下一个定义将是很困难的。奥运会后很多人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娱乐明星还是体育明星。而更让人不解的是,田亮只不过在雅典拿了块双人项目的金牌,其曝光率比刘翔还猛。这只因为在跳水界他是最帅的,在娱乐界他是最会跳水的?

  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个好兆头。尤其在管理机制还比较落伍的跳水队,所以田亮被除名并不令人觉得意外。

  但是,游泳中心一棒子打死的方式是否就解决了所有问题?毫无疑问,除名事件责任首先在于田亮本人的“有组织无纪律”。置运动员的身份于不顾,四处走穴。一边口口声声地说“跳水是最爱、还要跳到2008”云云,一边我行我素。不仅游泳中心不能忍受,估计跳水迷也不买账。

  对于一名优秀运动员来说,专注自己的事业,你得到的是全世界的尊重。同样是奥运冠军,雅典奥运会之后同样有许多应酬,刘翔就能做到收回心来专注训练,并取得了10个栏间距提高0.1秒的好成绩。对于春节晚会的邀请,刘翔也婉言拒绝,一心一意备战黄金田径大赛了。这才是优秀运动员的本色与素质。

  从奥运会归来到国家队集训,从香港再到香港,田亮的心在慢慢变化,他发现自己不但能够跳出名堂,而且自己还能演出名堂。周继红的蜻蜓点水的批评已不能让田亮有任何改变,他学会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抱病不归之后擅自拥有经纪人、签约英皇、出席娱乐典礼。在这些场合,田亮得到了他想要的聚光灯、签字笔和豪华包厢,有些甚至是走上世界之巅后无法得到和实现的。但这些看似顺理成章的发展和跨越却烫上了“翅膀硬了就要飞”的烙印。所以最终遭到枪打出头鸟的命运。

  但包括游泳中心在内的各级“监护人”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除名事件让人想起去年乒乓球队的“棒打鸳鸯”,作为夺金大户,两个项目的成绩都有目共睹,但其管理机制、约束机制和思想工作的业务水平也相当不“职业”。一句话,管理方式缺乏沟通甚至是独断专行。如果田亮和游泳中心沟通更深入一些,比如游泳中心的思想工作能更及时一些,也许就不会有年轻的金牌选手被除名的代价。

  (轶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