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商报:田亮向左晶晶向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4 重庆商报

  当时钟的指针走过北京时间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二十分,也许我们可以预言:曾给中国跳水带来无限人气,并成为中国体坛一抹绚烂色彩的“亮晶晶”自此将成为追忆。

  尽管郭晶晶与霍英东长孙霍启刚日益明朗的恋情中止了人们对“亮晶晶”绯闻的猜测,但这对金童玉女如何在国家队相处仍然会引起人们的无限遐想。而今天,同样是面对国家队森严的大门,却是田亮在外面,郭晶晶在里面。

  雅典奥运会后,田亮和郭晶晶一直是以“亮晶晶”的共同名号活跃在各娱乐版和体育版头条,于绯闻和争议中一起沉浮,在十一月一日中国跳水队开始冬训之日,两人均不在大名单之列。

  然而,随着“郭霍恋”浮出水面,不仅是“亮晶晶”的情感天空里只剩下往日的彩虹,连他们曾经共同打拼的跳水事业也是“半江瑟瑟半江红”:田亮在娱乐圈越走越远,他擅自委托经纪人,并与英皇秘密签约,引来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跳水队的不满;而此时,聪明的郭晶晶却找回了自己体育明星的身份,她积极主动地向有关方面认错,并以实际行动检讨(据悉还按规定上缴了商业活动所得),终于在一月十七日走进了久违的国家队大门。

  当田亮被国家队除名的消息公布于众后,记者找到了参加新闻通气会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谈到郭晶晶的现状,周继红的脸上荡漾着笑意:“挺不错的。晶晶现在虽然还处于恢复调整期,但表现相当自觉,也很努力,每天早晨六点都按时和小队员们一起出早操,情绪也不错。”

  周继红介绍:由于奥运会后郭晶晶停练的时间过长,恢复起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估计得到三四月份才能上动作。但在本月二十八日,郭晶晶依然会随中国跳水队、游泳队和花样游泳队的奥运选手赴港澳表演,“跳一些简单动作,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在郭晶晶刚刚“回归”之时,周继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之际,我们需要像郭晶晶这样的领军人物回到队中,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

  而在对田亮是否还有可能重回国家队的问题上,无论是游泳中心还是跳水队都拒绝给予正面回答。对于“亮晶晶”在体坛的归宿,现在唯一可以判断的是:三年以后,郭晶晶将依然出现在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上。

  但那时,田亮会“亮”在何处?:

  “亮晶晶”之由来

  2000年奥运会之后,取得五块金牌的中国跳水队按照事先的计划去香港表演,一过海关,他们就集体感受到了香港公众的热情和香港媒体的狂热。

  最耀眼的明星当然是队里的首席明星伏明霞和熊倪-不过在追逐伏明霞和熊倪的同时,很多中国香港记者也把摄像机和闪光灯对准了田亮和郭晶晶;就是在这次表演期间,中国香港报纸上出现了一个很有创意的词汇-“亮晶晶”。

  郭晶晶保持沉默

  本报讯郭晶晶昨天也出现在国家队跳水训练现场,并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但面对记者们的疯狂围追堵截,她一概回答:不知道,别问我。

  她先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跳水训练,测试赛开始前,离开水池到体能馆进行恢复训练,记者们没能看到她,急得四处打听。最后训练结束郭晶晶终于被记者们堵住,但面对记者们七嘴八舌的追问,郭晶晶回答:不知道,别问我。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