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楼小白:中国足球需要“铁血”的俾斯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5:53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习惯了失败所以变得麻木!又听到了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种种传闻,沉默了很久。但鲁迅先生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虽然渺小但不想灭亡。

  中国足球确实已经无路可走!我们曾经的希望我们曾经的幻想我们曾经的努力在2004年渺小的不堪一击。于是又有人大喊改革了,只是这样一种温吞水式的改革起到的作用又有多大?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受封建文化毒化了几千年的国家来说,每一次的改革都是腥风血 雨。前秦依靠商鞅的变法崛起于西部,可商鞅却被五马分尸;前宋王安石推行了富国强兵之政策,结果是被贬海外;更有戊戌6君子,杀得杀逃的逃。不是改革者不够成熟,实在是反对改革的声音太强大,实在是在那样的情况下触怒了权力集中的人。而中国足球改革者最大的优势却在于他们赢得了不少的支持,在于他们手中的权力几乎是一言九鼎,可是到头来依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说到底,只有一个解释,改革者的能力问题。

  我们已经习惯了头头们的空头支票,我们已经习惯了头头们的纸上谈兵,我们已经习惯了头头们的画虎成犬。中国推动职业化足球已经10年有余了,每一年都可以听到改革的声音,每一年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关于深化改革的各种会议,甚至于每一年还莫名其妙地看到了前人栽树后人砍树的可笑场面,雷声大而雨点小。于是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在卑躬屈膝地活着,要死不活地撑着,病入膏肤而又无力医治,何等的可悲!所谓高歌强权改革的人怎么了?所谓不成功誓成仁的人怎么了?问题是他们有没有戊戌君子为改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气概,有没有王安石为改革丢弃钨砂的清风。他们当然没有,他们的前辈尽管改革没有成功但成效却显著,而中国足球这些大老爷们更多的却是瞻前顾后顾虑重重,怕骂声,怕反抗声,更怕自己的顶戴花翎落地声。改革更多成为了他们的工具,或青云直上或留得青山或是满足了他们的虚荣。不为改革而改革,这样的改革从一出生就注定了失败。

  看多了中国足球,于是习惯了自欺欺人,于是习惯了安于现状,于是习惯了麻木不仁。伟大如阎世铎诸人用极富张力的声音发出了改革的号召,渺小如我等诸人举起双手大声响应,殊不知却冤枉地成为了活埋在坑中的赵兵。

  中国足球的可悲在于有无限的潜力却没有人能将这样的潜力转化为能力,中国球迷的可悲在于有着美妙的理想却苦于没有人将这样的理想现实化。黄健翔曾说我信仰足球但不信仰中国足球,我说我信仰中国足球但不信仰中国足球的领路人!

  如果要改革就改革得彻底点,宁愿站着死也不愿坐着活,这是老一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改革就是要走一条崭新的路,这条路没有平坦只有荆棘。如果按照现在这样的改革,中国足球永远就只能在亚洲狐假虎威!

  中国足球需要更加血性的改革!中国足球更需要铁血的彼斯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