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兴冲冲进灰溜溜出 中国足球好比“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7:30 东方网-文汇报

      沈雷

      关于国际队的去向,流传过N个版本的说法,从足协托管到远迁西安,直到今天的永大收购,似乎终于该有个定论了。

      徐泽宪很久没露面了,“百年俱乐部”的豪言还在耳边,却早已物是人非,不知道该不该在“俱乐部老板”的头衔前加个“原”字。徐泽宪杀入足坛是因为他喜欢这项运动,而不是靠足球赚钱的商业本能,哪个想挣钱的人会向看不清市场前景的中国足球这潭深水里砸进几个亿?要不是瞎子,要不是傻子。

    ;   兴冲冲地进来,灰溜溜地出去。徐泽宪不是第一个,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大连王健林喊着“黑黑黑”夺门而走;空手套白狼的张海是想不走也得走;红塔、颐中、寰岛这些不缺钱的主也一个个悄悄地撤——职业化11年,没经历过股权变更的只剩国安一家,那只能归功于去年此时叫卖零转让也无人接盘。走掉的人几乎个个吃了一肚子亏,利焕南算是一个例外,当年靠卖了深圳金鹏还小挣几百万的他,得了便宜也不卖乖,前几天又叫出“中国足协像太监”的惊人之语。喊冤骂娘,与他人无异。

      一个人被他人批评并不奇怪,世无完人,难就难在,没有一个人说他好话。作恶如斯,也算是达到一定境界了。中国足球这座围城,想进来的人天天减少,想出去的人日日增多,几成鬼城。阎世铎在那充满哀伤情调的临别告辞里反复强调:“未来一定美好,没有悲伤和失望的理由。”时至今日,又有多少人敢于相信中国足协的口号?口号替代不了面包和黄油。

      算得上半个足协人的福特宝某高官都在私下哀叹:“再塑一个品牌,比新建一个品牌都要难上无数倍。”做坍了牌子的是一群人,从足协到投资人,从官员到球员,当然一些记者也是其中一份子。这就像是多米诺骨牌,看起来无足轻重的一块砖头倒下,最终却连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明天肯定还是寒冬,谁也不知道何时能等来春天。至少,香河会议上依然猖獗的形式主义主流,让人依然难以建立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