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陈昭:诚信为重--论中国足球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些年,中国足球一直是在风雨飘摇中跌跌撞撞,走在一条泥泞不堪的小道上。2004年中国足球各种顽症大爆发,国足全面溃败,赌球罢赛一起来;足协毫无权威可言,足球诚信降到最低点。命悬一线的中国足球已如累卵危石,往前一步是深渊,往后一步是悬崖,何去何从,中国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

  在这样一种极其严峻的形势下,去年岁末至今年年初,一场拯救中国足球的行动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了。刚刚在河北香河结束的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似乎为这场声势浩大的抢救运动画上了一个句号。

  其实,事情远远没有结束。怎样让球迷们回到球场?怎样恢复足球运动本来的魅力?怎样让我们的绿茵场得到净化?怎样使2008年北京的奥运赛场出现一支生龙活虎的球队?这些问号都在等待着所有从事足球事业的人去回答。

  中国足球难就难在病入膏肓。各种疑难绝症全都集中在一个躯体上。纵有杏林奇才,也难以开方子下手。由于沉疴日久,一剂猛药弄不好还会迅速断送足球命运,欲速而不达;温补养好了身子骨再动手术,又时不我待,真是左右为难。

  中国足球想重整旗鼓,首先要重树诚信大旗。无论是足协、俱乐部,还是教练、球员、裁判,如果在社会上失去了公众的信任,那么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为泡影。一个人、一支队伍、一项运动、一个社会,诚信应该是最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否则,其它一切都无从谈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