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鸟尽:因为不如意--也说常昊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57 体坛周报

  被寄予厚望的常昊,这次获得了他的围棋生涯中第6个世界亚军。祝贺他的话竟有点说不出来,常昊那边输得很郁闷,我这边看得很辛苦。

  我曾经学过一年围棋,水平大致为业余初段。曾经为此遗憾过:如果……可能就……终究只是偶尔感叹一番,如今看来,没有继续学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

  我也曾经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羞愧,但看着妻儿满是信任和幸福的脸孔,终究没有说出自己的遗憾。

  一个人身上背负着那么多责任,而生命有时脆弱到令人无法挽留其本身,又何必念念不忘那形形色色的欲望?

  输了就输了吧,王檄输掉三星杯决赛的时候,我这么说了一句,今天不妨再说一次。既然已经输成习惯,我辈棋迷或可拥有无比坚强的神经。

  据说坚强是很不错的东西,坚强的红军曾经因此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那是何等的丰功伟绩。

  记得有位老师这么说过:人生全部的意义,在于不如意。因为不如意,才有了改变它的理由,才会有奋斗的动力,才会有成功的喜悦,最不济——也会因此而坚强。

  七八岁的时候,勇于理想;十来岁的时候以为自己很成熟;二十多岁依然意气风发;30岁开始困惑。

  豁达一点,让心里多少残留一份底气——生命和生活,毫无疑问仍然将继续下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