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s008:常昊姚明上海人的骄傲 上海男人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两个上海男人,两个在各自从事的竞技领域已达顶级的‘高手’,但就是这两个自身拥有超人天赋和实力的上海男人却总在竞争王者之位的过程中软弱地倒下来。

  都出自上海,在成长奋斗的过程中有许多的不尽相似。喜欢体育的朋友大都能了解到,他们两个人在篮球和围棋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如出一辄,姚喜欢面对那些内线软弱的球队,这样在没有什么强烈的身体对抗情况下他总能取得一连串的美妙数据,常在面对力量和意 志较差的对手时也总是可以游刃有于,潇洒漂亮地让对方附首称臣。但是他们俩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却总是犯下同样的错误---自己首先软弱下来,由于软弱,原有的技术和身体优势也就根本没有了发挥的余地。结局也就这样被注定,在人们内心的嘲笑声中一次次面对失败。

  人们常常会问,为什么他们不能象一个真正的男人那样战斗,哪怕是力战不支最终倒下去。原因其实很简单,地域文化对他们的影响才有这样的结果,两个出自上海的新好男人要变的刚强起来真的是不容易。说到上海男人,有那么多的优点,能赚钱、很细心体贴、非常敏感注意关照别人的感受,可惟独他们就是缺少男人应该有的那么一种刚强。每每看到姚、常在面对媒体时那样温文尔雅侃侃而谈时,我都要想,如果这样的一些优秀的上海男人能再多一些男子味该有多好,因为上海人实在是被历史被时事赋予了太多优裕的条件,也可能这就是上天安排事物时考虑到的‘平衡’吧,我赋予了你一些好的东西,但是我不会把其他的好东西同时给你,我要给别人,这样才能让人们公平地在这个世界上存在。

  总而言之,我是希望姚、常他们最终能够成为刚强地男人的。因为他们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是在世界范围内的,真的不希望,上海男人软弱的劣根被他们展现给全世界,从而被大家误认为中国人就是这样软弱的,那样长眠于地下的荆楚英雄、燕赵豪侠恐怕要被气的永不瞑目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