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中国女足的春天真得快来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夜幕降临,寒意袭来。静静地坐在窗前,忆起生活中过往的点滴,逢精彩处,真个是“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人,就是这么奇怪,往往是美好的东西从眼前溜走之后才意识到她的可爱。于是,怀旧几乎变成了人的一种本能。

  闲暇时,喜欢到校友录细细品味同窗好友的留言,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绝妙的构思,但一字一句都满含深情。每当这个时候,思绪总是不由得飘回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那 里有我的青春,那里有我的兄弟,那里还有我们共同深爱着的足球。1999年的那个夏天,一支近乎完美的球队,一帮世界上最美的女孩。你无法对她们的顽强、坚韧以及一次次的精彩配合无动于衷。原来,女人也可以踢出这样美仑美奂的足球!原来,中国足球也可以这样扬眉吐气!于是,在比赛和上课之间,我们毅然选择了前者。意外的是,那段时间,老师们居然对翘课行为不再那么深恶痛绝。我知道,那其实是对中国女足的一种肯定。虽然,玫瑰碗体育场最终给我们带来了的是深深遗憾,但我们已经很满足。就像1994年同一块场地上的巴乔,你没有资格因为最后罚失的点球而去责怪他,因为此前他已经给了我们足够多。有了完美的过程,再向上苍企求同样完美的结局似乎有点贪婪。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粒粒精彩的进球,一切仿佛还在昨天。但昨天跟昨天却是如此不同,就在不久前的那个昨天,德国人谈笑之间就给了我们8个血淋淋的弹孔。那个时候,电视机前的我怅然若失:孙雯,你在哪里?刘爱玲,你在哪里……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惨痛的雅典之行不提也罢。只是,满腔的愁怨真能“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吗?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天春夏与秋冬,还是到记忆的长河中徜徉吧。“一壶酒,一竿纶,世上如侬有几人?”,把足球带来的烦恼抛在一旁,记取99年的夏日辉煌,倒也快哉!恍惚间又来到了校友录,却发现已经有人开始留下来年的祝福。是啊,是时候了!年关将近,人们总会习惯性地去憧憬一下美好的未来。在别人眼里再怎么成功的人也会有自己的不如意,于是,他们也会有自己的理想、梦想、幻想甚或痴心妄想。那些并不如意的人就更是如此了。

  中国足球这一年过得很不如意,像一个红了眼的赌徒,浑身的衣服输得精光,连最后一条底裤都没能幸免。此前屡屡为中国足球遮风挡雨的女足,这次也只是凭青年亚军这块粗布为足协遮挡了一下羞处。改革会议召开了,但除了毫无意义的炮轰、反击这些个狗咬狗的把戏之外,我们什么也没看到。在本该招兵买马图来年的时候,大多数球队却忙着清理门户。球员们都在为自己的出路发愁:有几分姿色的冀望找个洋对象,稍微差点的上赶着嫁入豪门赚点养老钱,那些倒贴也没人要的主只好凄凉地挥手道别。面对比冬眠的狗熊还熊的球市,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期待来年的美好?

  曾经给人无数欣喜的女足也变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先人提炼的结论当真经得起推敲!不就是选个主教练吗,有这么复杂?总局领导调整成了又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诚然,领导刚上任有许多事物要处理。但就凭那几张破纸组成的所谓“两套方案”就让领导拍板,板是这么随便就能拍的吗?对一位还不太熟悉具体业务的领导,多汇报、多交流,帮助其尽快熟悉具体情况,为其决策提供尽可能多尽可能准确的信息,这些不都是足协应该做的吗?这时候躲得远远的,把问题都一股脑推给上级,在我看来,无非是怕承担万一将来新帅兵败所要付出的连带责任!

  雪莱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王海鸣也踌躇满志地说“中国女足的春天快来了”。女足的春天真得快来了吗?至少现在还看不到丝毫迹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