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女足“双黄蛋”究竟谁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34 大河报

  既然足协已经表明女足教练班子“中西合璧”的模子,不是米卢或者哈恩时期的洋核心模子,而是中西权力相当下的各负其责平等合作,一个悬念也破“模”而出:王海鸣和迪西科这两个花旦,究竟谁当家?

  足协这种“中西合璧”的模子,很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双黄蛋”——王海鸣和迪西科在未来中国女足教练班子里的地位,显然是两大花旦各顶半边天,而这跟“双黄蛋”里 那两个蛋黄的地位,没什么区别。

  在两大花旦还没登台其主次关系就成了分不清谁是领导的“双黄蛋”后,中国女足要想二度玫瑰铿锵,难度增加了很多。首先,这种不分主次的“中西合璧”,势必带来分歧,因为王海鸣和迪西科是一中一洋;其次,迪西科似乎对王海鸣不太感冒,要不然,他就不会提出自己组阁的要求;再者,王海鸣虽然没有还没有表现出对迪西科的不忿儿,但是在女足主教练问题上他说自己是块儿砖的感言,很难让人相信他对迪西科有好感,因为砖这个比喻,总让人想到传达着无限感慨的关于砖的一句妙语:“砌进大厦不骄傲,垒进厕所不悲观。”

  据说足协制造“中西合璧”的原因之一,是以备迪西科玩不转女足时可以让王海鸣来救场之需。如果这种据说是真的,那足协就是在蒙着眼睛拉磨,真不知道北在哪里了。有道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对迪西科不放心,何必重用他呢?

  足协的“中西合璧”,其目的显然是在洋核心不灵后,寻找医治国字号球队习惯肌无力病的“穿心莲”,他们忘了两个生活小常识:第一,红花当然绿叶配——如果两大花旦都当家,结果是谁都当不了家;第二,只要是鸡蛋,决定味道的不是“单黄”和“双黄” ,而是炒鸡蛋者。 丁新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