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女足选帅 别玩“欧-亨利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5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公孙小白

  “布莱克威尔岛,三个月”,悲剧因素与喜剧因素在此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这句机械刻板的判决词,使读者为充盈全篇的诙谐幽默忍俊不禁的同时,心头掠过一丝淡淡的酸楚悲哀。欧-亨利用打着其鲜明印记的“出人意料的结局”为“含着眼泪的微笑”作了最好的诠释,这也是享誉文坛的“欧-亨利手法”。

  从雅典兵败开始,有关女足选帅的话题一直冲击着人们的感官。张海涛、王海鸣、迪西科、薛立、张建强,围绕着这些个风云人物的种种传言充斥着各类媒体。先是洋帅,接着王海鸣呼声高涨,继而张海涛又杀出回马一枪,最后迪西科重占上风。即便欧-亨利再世也未必能构思出这样一波三折的情节。尽管有某主席的力挺,但败军之将张海涛短期内已很难再有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迪西科还是王海鸣?这个让媒体炒翻了天的问题可望尘埃落定。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不出意外迪西科将在本周内与中国足协正式签订工作合同,而中青队主教练王海鸣则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迪西科。

  迪西科加王海鸣,土洋结合、中西合璧,一个是90年代美国女足的功勋教练,一个是中国女足教练中的青年才俊,这样的组合倒是值得些许期待。在获得青年亚军之后,中青队中的不少队员将上调国家队,而王海鸣正是对这些队员最了解的人。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也是帮助迪西科以最快速度了解中国女足的最佳人选。此外,万一迪西科带队成绩不佳,王海鸣也可以接过帅印继续革命。这也许是足协确定新班子的良好初衷。王海鸣与基斯布伦特的泰国之行让足协尝到了甜头,但迪西科加上王海鸣的教练组合,能否将中国女足带出低谷,能否让足协在2007 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尝到更大甜头,谜底只能留待时间去慢慢揭晓。

  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在女足世界情况却并非如此。德国、美国、挪威、瑞典、巴西等欧美名旅,全部清一色的本土教练,邻国日本、韩国、朝鲜也莫不如此。聘请外籍教练的女足球队十分稀少,外籍教练中成功者更是凤毛麟角。加拿大女足的挪威主教练佩勒鲁德算是其中最成功的一位,但她的成绩也只不过是世界杯4强。虽然迪西科是率领美国女足夺得过奥运会、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功勋教练,但常年远离一线却是其不可回避的硬伤,甚至可能恶化成致命伤。佩勒鲁德在执教加拿大之前也曾率挪威女足夺得1995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综合来看,我们实在不必也不敢对迪西科抱太大希望。

  管风琴庄重而甜美音调在索比的内心深处引发了一场革命,当他在赞美诗的感召下幡然悔悟图谋新生时,此前屡求不应的警察却不请自来将他带走。当善良的人们都以为中国女足选帅的大幕终于可以拉上时,又传出了迪西科能否自带教练组的争论以及老头早年“性丑闻”等等新的噱头。迪西科顺利拿起中国女足的教鞭还是又有新的变故?可以说,在白纸黑字签名画押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女足选帅,2004年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出大戏注定不会草草收场。纷繁复杂的剧情已经把关心女足的人们折腾地够戗,这样的过程之后又会是怎样一个结局,我们不得而知,我们更无法做主。只是忠告那些决策者们,请别玩“欧-亨利手法”,人们不需要那样的结局,中国女足不需要那样的结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