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选择--小议女足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人的兴趣总是徘徊在得到与得不到之间,人的选择总是踯躅在平衡与不平衡周围。兴趣是容易确定的,选择是难以决定的。记得当年做考试卷子上的选择题,总是犹豫的时间越长的那道,出错的机率越大,以至于至今一遇到犹豫不决的选择,都会习惯性的头疼。

  我不太爱杞人忧天,不过当我看到“A.王海鸣B.张海涛C.迪西科D.其他”的选择题时仍然忍不住头疼,而更要命的是,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一道单选题还是一道多选题。其实最 头疼的不是我,因为这难题毕竟不是出给我的,我毕竟还可以选择E.不回答。我是在替答题的人愁,我又记起了那些考试的日子,答题可是有时间限制的啊。

  女足选帅原本不是一道选择题,它的答案曾几度变换,但都是惟一的。从迪西科到王海鸣,尤其在那支没有被看好的小玫瑰新近加冕了世界亚军以后,人们一度以为这答案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没料到钉下去的钉子又给起了出来,一个传说中的“力挺”,使得半路上杀出个张海涛。一时间风云大变,扑朔迷离,连已经淡去的迪西科也给拉了回来,生生造出一道三足鼎立的选择题。备选者用“示强”表示着信心,决策者用沉默显示着神秘,无论是示强还是沉默,都令人愈加云山雾罩。看不懂,猜不透。

  或者,如果这道题交由我们来做,我们并不难做出选择。可问题是我们根本没有选择权,我们只能等待着被告知一个结果,然后去接受,仅此而已。

  不如让我们来个自我安慰吧,将自己想像成考官,然后等着、看着那些答题的人,怎样在最后的时间给出最后的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