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为鞋狂”版主评测系列 The Qustion试用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2 新浪体育

  基本资料

  1.身高 : 176

  2.体重 : 80KG(我是胖子)

  3.穿鞋习惯: 内线.跳投

  个人鞋评

“我为鞋狂”版主评测系列TheQustion试用手记

  1. 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8分

  这双鞋属于高帮的鞋款,所以对于脚踝的支撐算是不错的。但是网上评论较多的因為鞋舌太厚而无法系紧鞋带的问题,我身上并没有发生,也许是由于我的脚板较为宽厚,所以如此的鞋舌设计对于我来说反而可以让我不需把所有的鞋带拉紧,而只需要把最后一格的鞋带绑紧就OK了。因為我是胖脚板,所以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我在不丧失舒适度的前提下却又不需要全力拉紧鞋带。在当时十分流行的Reebok悬挂式蜂巢系统将鞋底和侧面完全包裹了,为左右的横向移动提供了极佳的侧向支撑,减少受伤的几率并削减及调节强烈的冲击力。

“我为鞋狂”版主评测系列TheQustion试用手记

  2. 抓地力(Traction): 4分

  在我各打过一次内场木地板与室外水泥场后,对于这双鞋的抓地力实在不敢恭维。在切入時脚蹬地突然加速的那一瞬间,在內场木地板已经有一点点跟不上对手的速度了。但是在室外水泥场打時,简直可以用悲剧来形容,笔者居然连续滑倒3次。虽说这种情形在几个钟头之后渐渐改善,不过这种情形的改善到底是由于笔者一直用手掌心摩擦鞋底的原因还是因为鞋底摩擦力展现,则有待更多的实验来慢慢发现。总之,这双鞋目前给我的感觉就是抓地力实在是很差。

“我为鞋狂”版主评测系列TheQustion试用手记

  3. 舒适度(Comfort): 8.5分

  在笔者两次的穿着过中,都沒有遇到小指被磨破皮的情形。另外,由于这双鞋的厚厚鞋舌,让笔者的脚在鞋子中不会有太多的滑动,穿着起来非常包脚。后脚掌的蜂巢避震系统发挥得算是非常不错的,落地时对脚底的保护十分明显。落地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脚底中间有种微微凹陷的感觉,这也与其鞋底設计有关系。加上笔者的两边脚踝均受过很重的伤,在打了几个小時的球后,脚踝并未出现明显不适。所以这双鞋的舒适度算是非常不错的。

“我为鞋狂”版主评测系列TheQustion试用手记

  4. 反应性(Responsiveness): 5分

  前脚掌内没有蜂巢避震系统虽然已被证实,但是这双鞋的中底真的很厚,厚到感觉不太到地面,就像kicksology所说的,由IVERSON这种快速切入型的球员来代言,真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在笔者看来,大概也只有IVERSON才能穿这双鞋一次又一次做出那华丽的crossover吧。

  5. 耐用性(Durability):9分

  在两次几乎都是2-3小时的比赛后,鞋底几乎沒有任何的磨损,而这在NIKE的鞋款当中是不多见的,RBK的鞋底还是非常耐磨的。而且后掌采用的是整片的“Hexalite”蜂巢技术,也使得这双鞋在缓震系统的持久性方面有了很大的优势。既不会像Nike的MAX那样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外露的AIR BAG破裂,也不会出现类似于DMX那种使用的时间长了,而没有感觉的情况。

  6. 重量(Weight):7分

  此双鞋与笔者的前几双球鞋,JORDAN12、2K4相比较,这双鞋不算轻了。或许是心理作用吧,绝佳的包裹系统減轻了笔者许多重量感。

  7. 总评(Overall):8分

  这双鞋毕竟是比较早期的鞋款,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无法与近期出品的高科技鞋款相提并论。但是,在一般的比赛中,你需要一双能吸引众人目光,而又不失性能的球鞋,这双IVERSON第一个专署鞋款无疑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x_kicks)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