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装备你选对了吗?带上“三小件”说走就走

2016年10月25日09:20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秋季天气宜人,非常适合运动,不妨选一个晴朗之日,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登山远足之旅。那么问题来了,登山的装备你都选对了吗?

  放松休闲的登山运动,准备工作不必像专业登山运动员一样精细,登山装备大可做“减法”,带好以下“三小件”即可。

  一双轻便的登山鞋

  一般人们在周末进行登山活动时,常穿运动鞋或者跑步鞋。但是,这两种鞋的鞋底较软,山上凹凸不平的岩石容易使人的脚底受伤,并且会使人产生疲劳感。而专业的登山鞋,价格高,分量重,也不适合休闲的登山活动。所以,大家在登山时应选择鞋底较硬,具有一定防水功能且适合自己脚型的轻型登山鞋。

  一个舒适的背包

  休闲式登山运动要选购有质量保障的帆布或尼龙包,且登山包要便于携带,不宜过大。另外,治疗肠胃不适的藿香正气水、治疗中暑的风油精、治疗花粉过敏的常见药物等建议放在背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一件雨衣

  气温会随着海拔的升高而降低,山上气温低,空气潮湿,雾气重,对人体关节健康非常不利,需要注意保暖防潮。此外,山区气候多变,易出现阴雨天气,在登山时携带一件雨衣至关重要。(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文章关键词:登山鞋登山包跑步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