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俄罗斯人夺冠 奥运冠军颁奖

2016年09月12日11:2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铁三开赛!铁三开赛!

  昨天,2016年北京国际铁三项赛在位于丰台区的园博园开赛,当日进行的半程奥运距离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四百位业余选手参赛,率先撞线的是来 自俄罗斯莫斯科、现在中国生活的日利佐夫·彼得,给他颁发奖牌的是在里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铁人三项冠军的英国人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布朗利将于今日参 加全程奥运距离赛,这将是他自里约奥运后参加的首个比赛,也是他的北京国际铁三首秀。

  最美赛道开战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是美国旧金山“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亚洲的唯一分站赛,于2012年落户丰台区,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五届。从第一届只有272名运动员参赛,到如今1800多人参与,该赛事发展壮大迅速,已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铁人三项赛事。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赛道设计以城市风景为背景,沿途风光优美,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铁人三项赛道之一。参赛选手今年仍将在“最美赛道”上展开角逐。昨天率先进行的是750米的游泳比赛,然后是2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最后是5公里的跑步角逐。

  奥运冠军颁奖

  开赛1小时17分31秒后,日利佐夫·彼得率先撞线,成为本届北京国际铁三半程赛的冠军,为他颁发奖牌的是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铁人 三项冠军 的英国人阿利斯泰尔·布朗利,“我非常期待参加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禁止跟骑’形式的铁三比赛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我平时很少参加这类比赛。”将于今 天参加全程奥运距离赛的布朗利表示。

  昨天率先撞线的首位女性选手则是年仅16岁的在校生李佳月,她的成绩是1小时27分31秒,在当天 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1位。本次参赛选手中,既有李佳月这样首次参赛的新面孔,也有像德国选手KATRIN BUCHTA这种四次参赛的老朋友,在广州生活 的后者告诉记者,为了备战今年的比赛,她每天都要训练两三个小时。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文章关键词:铁三北京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