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拜师”学习土语 用绝杀暴扣+王之蔑视交换

2016年09月12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教网友垫球动作朱婷教网友垫球动作

  新浪体育讯  “我马上要去的土耳其,有没有人给我介绍一下这个国家,教教我土耳其语,或是谁知道土耳其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也可以告诉我啊。”

  日前,女排主攻手、奥运MVP朱婷在闲鱼上发布的这一需求立刻引爆网友小宇宙。9月11日,在朱婷赴土耳其出发前夕,土耳其小伙“火山”和他的女友张欢得到这次令人羡慕的机会,用“做一日土耳其老师”的技能换得朱婷“绝杀暴扣”与“王之蔑视”表情包真传。

  在采访中,朱婷表示,自己也是一直喜欢上网的闲鱼粉丝,不过之前基本处于潜水状态,未来她也有可能在闲鱼出售自己的战袍或运动装备,“欢迎大家关注我”。

  而此次参与技能分享的土耳其小伙Volkan Husnu Gurcan,是正在北京留学的在读博士,网名“火山”,通过这届巴西奥运会,对朱婷的场上风采非常仰慕,喜欢上她拼搏的精神和开朗的性格。而女朋友张欢更是来自朱婷老乡的河南人。

  这次“教学互助”中,火山拿出了自己蓄谋已久的“教学卡”,教授了“你好”“我叫朱婷”“我爱打排球”“我要喝热水”“不要放糖”(土耳其饮食口味偏甜)等土耳其交流的基本短语和句子,为她介绍土耳其的风土人情,更“传授”了她关于土耳其语言的书籍。

  作为交换,朱婷向“火山”传授了扣球要领,包括王之蔑视与扣球技能的完美配合——从技能到心理同步碾压对手。在见识了朱婷排球暴扣威力的同时,火山也在朱婷的指导下体验了一翻扣杀的乐趣。

  据了解,在朱婷在闲鱼发出“技能交换”邀约之后,除了火山和女朋友张欢响应朱婷这一技能交换需求外,此前各路闲鱼网友也都搬出“看家本领”希望竞争上岗,比如 “我会针灸”“我会帮你下载翻译App”……还有人用自己的经验为朱婷推荐“狮子奶”和土耳其烤肉。更有粉丝不无艳羡地表示,“一个王之蔑视就足以交换所有的技能了!”

  闲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朱婷这样在网上进行“互换”技能的玩法当下非常流行,除实物商品之外,作为分享经济的平台,闲鱼上已经出现大量的时间、空间、技能、生活服务分享需求,据统计仅最近10天内各种技能和租赁贴的发布量就超过10万。

  据悉,朱婷即将在9月中旬飞往土耳其开始自己排球生涯的新篇章,而选择在前一天“见网友”充电,也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和训练,之后她将带着国内球迷的期待与关注踏上新征程。

文章关键词:朱婷土甲土耳其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