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起铁三?没钱不是借口 懒才是最大根源

2016年08月25日10:22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常听到很多不想训练的借口,“我好累”、“运动要花好多钱”、“训练好无聊”诸如此类的借口。

  想玩铁三就把这些借口通通戒掉吧!别让懒惰耽误了运动行程。

  借口1:我太累了

  这大概是每个人都能轻易地脱口而出的借口,当背后的原因然就是懒得去训练。没有人是每次都在最佳状态下运动,说实在的,出门去游个泳、跑个步哪怕强度不高,也比窝在沙发里玩手机看电视剧强。而且,运动后反而会觉得身体舒畅,更有活力。

  借口2:运动太贵了

  铁三选手动辄一身装备就成千上万,似乎有点让普通的运动爱好者望尘莫及。但是也有省钱的玩法:从跑步开始练习,一双跑鞋、一身运动服就够了;绝大多数的铁三赛也允许选手使用山地车。没钱不是借口,懒才是借口。

  借口3:运动好无聊

  如果觉得运动无聊,那可能是因为长时间进行某项运动而使心理产生了厌倦。可以尝试多种运动交叉训练,游泳、骑车、跑步、力量训练……加入俱乐部进行集体训练也是个不错的选手,不仅会让训练更有乐趣,还能认识新的朋友。

  借口4:我没有时间

  每个人都很忙。你可能以为运动就要花很多时间,其实在家、在健身房训练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利用零碎的时间在骑行台训练半个小时、跑步机上跑20分钟,运动的时候还可以听听音乐放松精神。时间就像女人的胸,挤挤总会有的……

  借口5: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训练

  这是新人最常遇到的问题,想玩铁三但是没有运动基础,不知如何开始。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入训练团体或者俱乐部,不同水平的运动爱好者可以相互交流训练心得,也可以请教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如果喜欢自己练,也可以通过观看训练视频或文章的方式学习训练方法。新人开始运动保持热情最重要,训练量要循序渐进,避免冒进导致受伤。

  借口6:我怕自己经验不足会被笑

  每个人刚开始训练时都是新手,不需要担心没经验,而且那些资深的铁三爱好者在看到你姿势不正确时还会热心为你指导,帮助你进步,没有人会嘲笑你。

  借口7:我没有动力

  如果没有动力就给自己订一个目标,对新手来说,一个自己可以达成但又颇有挑战的目标可以让自己保持训练热情。比如每周跑步40公里,坚持每周游泳3次等等。等通过努力达成目标后就会很有成就感,还会养成运动习惯,再逐步订下新的目标:完成半程标铁、再参加标铁,甚至是参加全程大铁!

  (来源:铁人春煦)

文章关键词:跑步铁三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