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摔跤协会承认四金得主被骚扰 肇事者已辞职

日本摔跤协会承认四金得主被骚扰 肇事者已辞职
2018年04月07日 00:33 新浪体育
日本摔跤协会在周五的发布会上致歉 日本摔跤协会在周五的发布会上致歉

  4月6日,日本摔跤协会承认了其发展总监荣和人(Kazuhito Sakae),多次骚扰奥运会四金得主伊调馨的事实,并在同一天勒令他引咎辞职。

  针对日本摔跤协会发展总监荣和人的投诉中,还包括1月份某知情人士向内阁府递交的陈情书。但是在事件初期,荣和人和日本摔跤协会都否定了相关控诉。

  在日本摔跤协会召开紧急会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协会主席福田富昭进行了道歉。

  周五的早些时候,一个由摔跤协会在3月初成立的、由第三方律师组成的小组,确认了荣和人骚扰伊调馨的四起事件。其中包括当伊调馨代表日本摔跤队参加某培训课程时,荣和人对她进行的不当言论。第三方律师组成的小组在调查报告里称,荣和人当时对伊调馨说:“你怎么敢在我面前摔跤?”

当事人双方当事人双方

  报告还表示,关于伊调馨未能入选日本队出征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一事,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是因为受到骚扰所致。

  这份报告是根据伊调馨、荣和人、福田富昭以及相关人士的听证会编制的。日本摔跤协会是在本周四收到的这份报告。

  此前递交给内阁府的指控书里声称,在伊调馨接连获得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之后,她违背了荣和人的意愿,将训练基地从爱知县搬到东京。从那之后,他对她的骚扰开始了。另外,伊调馨去俄罗斯参加2010年世锦赛时,荣和人还命令伊调馨的教练田南部力停止与她合作。该教练拒绝了,荣和人警告他如果不听话就要离开。

  荣和人还被指控在伊调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倒计时阶段,多次对她进行骚扰,阻止她使用大都会警察署的训练设施。内阁府在收到指控书之后,也针对此事进行了独立的调查。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在周五的某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关于骚扰的投诉情况属实的话,我相信(日本摔跤)协会将迅速采取适当的措施。”他表示自己还没有看过来自第三方的调查报告。

  作为首位连续四次在奥运会个人项目中获得金牌的女选手,2016年伊调馨被授予国民荣誉奖。去年,同样是因为在奥运会上的成就,她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可。

  (Charle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