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激战吉林 徐梦桃夺女子冠军

2016年12月17日19: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吉林12月17日电 (记者 苍雁)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17日下午在吉林市完成男女个人项目的角逐。中国女队选手徐梦桃在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国际赛事中发挥出色,获女子冠军;男子冠军被索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安东·库斯内尔夺得。

  本次比赛也是2018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奥运资格赛的首场赛事。17日下午13时30分,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决赛第一轮。中国队派出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以及孔凡钰、沈晓雪、颜婷、许诺、朱莹莹、邵琪7人出战。徐梦桃倒数第二名出场,首跳表现上佳,落地平稳,以87.25的分数暂列第三。而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劳拉·皮尔则在落地时出现严重失误,仅获得59.53分。

  在决赛第二轮,徐梦桃继续良好的状态,空中动作优美、落地平稳,最终获得女子冠军。亚军由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获得,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名列第三。

  “我没想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徐梦桃在赛后表示,这是她受伤10个半月后的首次大型比赛,“这也是我第17个世界杯冠军,很开心。”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比赛中,索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运动员安东·库斯内尔两跳均发挥出色,最终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安东·库斯内尔在休息了整整两个赛季后的首次复出参赛,在央视直播中担任评论嘉宾的都灵冬奥会男子冠军韩晓鹏认为,安东·库斯内尔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上佳的状态和强大的气势,将是中国男队在2018冬奥会上最强劲的对手。

  中国名将齐广璞在比赛中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只是在最后一轮落地时稍有瑕疵,最终屈居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周航获得季军。(完)

文章关键词:徐梦桃冠军空中技巧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