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举重锦标赛石智勇惜败廖辉 出征里约希望渺茫

2016年04月18日11:21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智勇石智勇

  目前宁波籍运动员当中,石智勇是最具实力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人选,他承载着多少代宁波体育人的殷切期望。然而,昨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比赛中,30岁的解放军运动员廖辉宝刀未老,以两公斤的优势战胜24岁的石智勇。按照中国代表队历来的惯例,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选手出征奥运会,石智勇出征里约几率渺小。记者 邹鑫

  现场直击 无法超越神一样的廖辉

  石智勇去年在国内举坛风生水起。一方面是因为他和前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同名同姓,另一方面他是中国举重潜力之星,他先是在全国锦标赛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林青峰夺冠,又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成绩虽然无法和廖辉巅峰时期媲美,但绝对是后廖辉时代最大的看点。

  世锦赛夺冠后,石智勇调整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回到北京。教练邵国强春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国内选拔赛,也就是全国举重锦标赛是他(石智勇)的备战重点。”邵国强透露,石智勇状态稳定,处于夯实基础的阶段。当时提到石智勇最强有力的对手时,邵国强就提到了“廖辉”。

  2011年举重世锦赛69公斤级冠军唐德尚就曾表示过,廖辉没出事儿前,“他在我们心目中神一般地存在着。”廖辉最无敌的时候参加世界比赛领先亚军二十多公斤。

  昨天的比赛,不少宁波体育人前往现场给石智勇加油。石智勇也通过朋友圈告知大家央视直播比赛的时间,欢迎大家给自己加油。但非常遗憾。廖辉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54公斤囊括三冠。石智勇在挺举和抓举两个项目中各少于廖辉1公斤,最终以352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记者连线 失落的心情无法掩饰

  用许慧欣的《孤单芭蕾》来形容此时石智勇的心情再贴切不过了。昨晚九点,本报记者拨通了石智勇的电话。“还方便吗?”“你说吧。”石智勇的回答力不从心,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十年来中国男子举重,对69公斤级彻底的压制性胜利,都说举重是中国梦之队,而男子69公斤级,够得上梦之队里的梦幻项目。1998年开始设立男子69公斤以来,中国队只有2006年让世锦赛冠军旁落,奥运会冠军从2004年到2012年系数包揽。这意味着只要石智勇拿到里约的入场券,宁波首金指日可待。可是,谁也不希望可是。

  “我现在一个人,在外面,自己走走。”石智勇失落的心情无法掩饰。“(对自己的表现)给自己八分吧,满分十分的话。抓举不是很满意。挺举相对有优势,但和他(廖辉)比,都没优势了。”

  对于接下来是否还有机会,石智勇不愿意去想。“做好自己吧。明天先回杭州,接下来要参加亚锦赛。”

  四年前,甬籍选手唐德尚因为膝伤错失奥运门票,四年后石智勇最终能否实现愿望,现在只能“听天由命”。据了解,奥运会举重男子五个级别中有一个项目可以派出两名队员,如果这个项目是69公斤级,那么石智勇就还有机会。

文章关键词:举重锦标赛石智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