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全锦赛廖辉王者归来 吕小军超世界纪录夺冠

2016年04月17日22: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杭州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7日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强强对话的69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强势加冕,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则在77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折桂并且以381公斤的总成绩超世界纪录。

  69公斤级比赛可以说是本次比赛竞争最为激烈的级别,廖辉、林清峰两位奥运会冠军,再加上世锦赛冠军石智勇,竞争可谓空前激烈。在抓举比赛中,率先出场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三次试举全部“砸锅”,没有总成绩的林清峰因此也退出了挺举比赛,冠军的争夺在廖辉和石智勇之前展开。

  石智勇抓举开把157公斤成功举起,随后两次挑战160公斤均告失败。廖辉两次试举161公斤同样失败,不过开把158公斤的成绩还是让他力压石智勇夺得抓举比赛冠军。在挺举比赛中,石智勇第二把挑战195公斤失败,随着廖辉第二把轻松举起196公斤,冠军的悬念便终结了。廖辉第三把尝试挑战202公斤冲击新的世界纪录,不过未能成功。最终廖辉以35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石智勇和乔宁波分获二、三名。

  77公斤级的比赛,能对吕小军形成威胁的队员并不多,尤其是在钟国顺抓举三次试举170公斤失败以及陆浩杰受伤退赛的情况下。在抓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74公斤杠铃之后,吕小军抓举第三把选择了放弃。

  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吕小军第二把成功举起200公斤从而锁定77公斤级冠军。在第三把试举中,吕小军要了207公斤,如果他成功举起,就将以381公斤的总成绩创造新的总成绩全国纪录并且超世界纪录。最终吕小军不负众望,轻松将207公斤举起,从而打破了此前总成绩380公斤的全国纪录,轻松获得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举重廖辉吕小军石智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