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奥运名额未出炉 里约派四级别参赛无双保险

2016年04月13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侯志惠等运动员本届比赛发挥出色侯志惠等运动员本届比赛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龙岩战罢,在全部七个级别中只有三个级别达到了举摔柔中心发布的奥运会参赛选拔标准,中国女举总教练王国新表示会派出全部四个级别参赛,不会在同一个级别上“双保险”。

  赛前王国新认为女举仅在58公斤级别上有一定难度,其他级别队员在世界范围有竞争实力。“运动员除了58公斤级难度大一点,其他都有这个能力的”,作为奥运会重点夺金项目,女子举重一直承担着不小的压力,王国新坦言他希望每个派出去的运动员都能夺金。“其他项目可能的目标只有一块金牌,但大家希望女子举重能拿到所有的金牌。我们里约奥运会的任务很重,有压力也要付出很多东西,但这也是我们的荣誉,需要我们去努力。”他说。

  尽管只有三个项目达标,但王国新认为队员们依然有进步的空间。“整体看来,前四个级别的表现不错,只有58公斤级邓猛荣受伤有点意外,69公斤级向艳梅有伤病,状态不好。”在他看来,75公斤级康月的表现让人遗憾。“康月练得很好很努力,但是这种三次试举失败让人非常痛心,起码要有成绩。三次失败很难接受,大家都不会满意。”

  总结本次比赛的问题,王国新认为中国女队依然存在比赛不发挥的情况。“大家平时练习的很厚实,但比赛中拿不出来,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实力,就是女队现在最大的问题。”他表示,在接下来两个月的夏训中,这将是国家队训练的重点。“早点暴露问题我们早点解决,里约奥运会才会更好。”

  对于外界关注的奥运名额,王国新表示未能最终确定。“目前还不能确定谁能去谁不能去,还要看总体的评估。”但他明确表示不会出现一个级别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的情况。“我们目前为止没有这个想法,中国女子举重没有到其他几个(未达标)级别都不行的情况,这种战法不自信。里约奥运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会继续努力。”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奥运举重王国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