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向艳梅轻松包揽三金 未达奥运标准

2016年04月11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向艳梅向艳梅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冠豸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今天继续在福建省龙岩市体育馆进行。在第三个比赛日进行的69公斤级A组较量中,湖南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5公斤和总成绩265公斤的成绩包揽三枚金牌。另一位湖南选手张旺丽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5公斤和总成绩243公斤获得三枚银牌,解放军选手施丹晖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季军。

  虽然有伤在身,但世锦赛冠军向艳梅表现稳定,由于对手水平有限,整场比赛她完全是与自己在竞争。在抓举比赛中,她以全场最高的115公斤开把,虽然第一次试举失败,但她很快找到节奏,最终以120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另一位湖南选手张旺丽以110公斤获得亚军。

  挺举比赛依然是向艳梅一个人的舞台。她以140公斤开把成功,轻松甩开对手。随后两次试举,她举起145公斤,获得冠军。张旺丽以135公斤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施丹晖以133公斤摘得铜牌。

  虽然夺冠轻松,但向艳梅并未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265公斤的总成绩距离她284公斤的最好成绩有将近20公斤的差距。对此,这个湖南妹子并不低落,她表示由于伤病问题自己仍然处于恢复期,已经发挥了训练的水准。“我最近训练的水平就是这么多,来之前大概是抓举120公斤和挺举145公斤,所以算是正常发挥。”盘点比赛过程,她表示抓举第一把115公斤未成功浪费了一次机会。“第一把失败不应该,要不还能有点富裕。”她说。虽然未能达到270公斤的奥运选拔标准,但向艳梅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尽早恢复状态。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举重向艳梅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