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婷摘银流泪道歉 总教练:全锦赛非一锤定音

2016年04月10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晓婷 资料图陈晓婷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家门口输了比赛,陈晓婷哭得伤心。在龙岩体育馆的看台上坐满了从她的家乡岩乡赶来为她助阵的乡亲,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拿着写有“晓婷,加油”的加油牌,希望看到这个25岁姑娘拿到冠军的时刻。这次失败,也意味着她将和里约奥运失之交臂。

  “我让大家失望了,”拿到了三枚银牌,走下领奖台,满身是汗的陈晓婷第一句话却是道歉。面对采访的媒体,这个在赛场上颇有大将风范的姑娘刚张嘴,眼泪就夺眶而出。虽然身边是簇拥的人群,但她一下子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蹲在场地边哭了好久。

  “练习了十多年就是等这么一个机会,现在没有了,”这个25岁的姑娘言语中都是失望。作为里约奥运选拔赛,如果该级别入选,本次全国锦标赛冠军将是里约门票分配的第一人选。

  昨天晚上,陈晓婷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3公斤、总成绩223公斤的成绩获得三枚银牌,虽然总成绩超过了去年她在休斯顿夺冠的220公斤,但未能达到举重协会里约奥运选拔232公斤的标准线。

  据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介绍,本次全锦赛并非一锤定音。“达到标准就有可能获得奥运金牌,但不能作为唯一的依据。”他说,由于7个级别中只能派出4名队员参加比赛,还需要综合考虑对手实力与队员的心理素质、大赛经验、伤病情况等方面,而“一锤定音”的做法可能会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希望每一个派出去的队员都能夺冠”,他说。

  对于未能达标的陈晓婷来说,似乎机会不多。看着大屏幕上的数字,这个福建姑娘难掩失落。“我觉得自己比得太紧张了,第一把结束之后以为会放松一点,但第二把第三把更紧张,也许是太想要了,没有调整好我自己。”回顾比赛的表现,在她脑海里浮现的只有“紧张”二字。

  对于这位世锦赛冠军来说,参加奥运会是她人生最大的梦想。如此的结果让人难以接受,“其实自己平时练得并不差,就是没有调整好,第一次在比赛之后这么难过,感觉付出和回报没有成正比。”在残酷的比赛结果面前,这个性格要强的姑娘难得宣泄了一回情绪,“我的成绩也没有达标,但接下来还是继续努力。”

  摘得冠军的黎雅君也为晓婷感到惋惜,“我很感谢晓婷,因为比赛是她的家乡,她承担了太多的压力。平时在国家队也是她和我一起竞争,我才能有进步,我很感谢她,”她说。

  其实,在家门口丢了比赛,晓婷的难过或许不仅在于胜负本身。对于这个爱笑的姑娘来说,让家乡人看到自己标志性的笑容才是她能给的回报。“我要感谢到场的观众,但我没有让她们看到我站在领奖台上的笑容,”在采访的最后,这个姑娘一直表达着歉意和感谢,几次被眼泪噎住了话语。

  (李昕)

文章关键词:陈晓婷举重黎雅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