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型主攻养成记 李盈莹接六轮22个一传还拿11分

全面型主攻养成记 李盈莹接六轮22个一传还拿11分
2019年09月18日 16:26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中国女排以3-0击败“加勒比海旋风”多米尼加队,豪取世界杯四连胜。本场比赛新秀李盈莹打满全场,承担六轮一传,在对方的追发下,全场比赛共接了22个一传,虽然出现了两次失误,但总体顶得相当不错,到位率比较高。全场比赛拿到11分,进攻17次得到9分,成功率达到52.94%,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已经成长为一名全面型主攻手。

  李盈莹过去是一名以进攻见长的主攻手,在2017-2018赛季全国联赛得分超过800分,并带领天津队夺得联赛冠军,一炮而红。当时她在天津队并不接一传,进入国家队后,在大部分比赛只承担一到两轮一传,去年世锦赛多次替补上场,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一传承担并不多。

  经过在国家队两年的训练,李盈莹目前在一传这个环节进步非常大,今天她首发上场,承担了六轮一传,压力很大。多米尼加队在看到李盈莹首发上场后,知道她是新人,一传可能会有漏洞,全队都在追发她。

  第一局前半段李盈莹的一传顶的很不错,连续到位,给队友创造了良好的进攻机会。中段时她的一传出现波动,先是对方副攻吉内里-马丁内斯发球急坠,她没有接起来,随后对方老将里维拉发球,她把球接飞了。比较短的时间内出现了两次一传失误,但李盈莹并没有出现心理波动,教练也没有让队友把她保护起来,让她隐蔽站位,接下来对方再追发她,她一传马上就接到位了。

  在对方发球不断的施压下,李盈莹顶得相当不错,本场比赛接发球多达22次,完全到位9次,一传到位率达到41%,相当不错。她的一传手感比较好,只是脚下移动还不够活,需要进一步在训练中提高,经过这样的锻炼,相信以后在接一传时,会更加自信。

  李盈莹在进攻端的表现也相当不错,17次进攻得到9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2.94%,对于处理大量困难球的主攻手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数据。第一局局末时,她跑冲进短球,然后巧妙地吊了对方二号位死角得分,这个球体现了李盈莹良好的手感和头脑。

  第三局中段李盈莹先是一攻斜线打中,随后打了个平打,扣在对方底线得分,这几个球体现了李盈莹出色的进攻技巧,进攻手段比较多,线路比较丰富,有直线、斜线、小斜线、也有长线进攻,还有吊球和冲进短球及后排进攻。她进攻出现了两次失误,都是拐直线出界,这需要她在扣直线的技术要更加精细。

  李盈莹还两次拦网得分,那两次拦网的取位和起跳时机掌握得非常好,进步比较明显。总体来看李盈莹打了两场比赛,表现都相当不错,承担的任务也不少,但毕竟对手都不是很强,她还没有遇到太大的考验,预计后面对美国等强队时她还会有机会上场,将是对她真正的考验,预祝她越打越好,为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雪中送炭。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