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排超或成定局 河南媒体:加盟天津希望大

朱婷回排超或成定局 河南媒体:加盟天津希望大
2019年03月22日 11:57 体育综合
朱婷 朱婷

  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已经落幕,相对于赛况如何,球迷们更关心的还是那几位排坛明星的战绩,尤其是远在土耳其的河南妹子朱婷,她在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发挥更是被球迷们所关注。日前,一则新闻自巴西排球网站传出,朱婷在下赛季即将离开土耳其,回归中国。

  事实上,这则新闻已不能算是“新闻”。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传出过朱婷可能会在下赛季“撤出”土超联赛,回归中国的排超联赛。3月2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到了中国排球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权威人士,他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属实。“基本上商定了下赛季会回来,但是还没有正式的官方通知,还是要再等等看。”

  为什么朱婷要离开土超联赛?原因只有一个,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朱婷已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三个赛季,与队伍的磨合已经堪称炉火纯青,她与队友之间及与主教练古德蒂之间的师徒关系都非常亲密。然而,在奥运会这个最高荣誉前,朱婷肯定还是要从大局出发,全力保障自己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明年的最大任务就是奥运会,朱婷作为队伍的主力和队长,不能有一点闪失,所以下一季的土超联赛,郎指导(郎平)很可能就不再让她去了。”这位人士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毕竟在土超联赛,瓦基弗银行队几乎每年都需要三线作战,作为队中的金字招牌,朱婷的任务一直很繁重。“每年从土耳其回来后,国家队都要给她留出来一定的休闲放松时间,让她去调整放松,才能继续开始下面的紧张赛程。”该人士称。但是,2020年留给朱婷休闲的时间几乎没有了。

  按照往年的惯例,土耳其联赛都要从上一年的10月份持续至次年5月份,此时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下3个月。“不客气地说,万一这期间朱婷受伤了,或者劳累过度,怎么办?我们哪还有时间去调整咱们自己的奥运阵容?”于是,从万无一失的角度出发,郎平提出了朱婷暂时离开土超联赛一个赛季的建议。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加盟土超联赛,暂时还未可知。“一切还是要听从国家队的安排。”该人士表示。

  如果回来已成定局,那么朱婷是否会继续效力母队河南女排呢?从情感角度讲,朱婷回归母队河南女排绝对是在情理之中;从与国家队队友尤其是与国家队主力二传的磨合角度讲,朱婷加盟天津队的希望比较大;从薪水角度讲,近些年大手笔投入的北京女排也不是没可能。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到了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他回复说:“这个都还没定,最终还是要跟朱婷和郎指导沟通好。不过,无论怎样选择,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证朱婷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

  (大河报)

土耳其朱婷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