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凯旋球迷迎接英雄 教授接走了他的郎导

中国女排凯旋球迷迎接英雄 教授接走了他的郎导
2018年10月22日 15:21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四点半,载着中国女排的客机落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得知郎导和姑娘们今天要回来,除了“我爱女排”球迷,还有不少球迷自发组织来接机。

  飞机还没落地,机场T3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口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拿着鲜花、标语、横幅的球迷,引项望着出口,眼神中的期待和激动像是要溢出来。

  机场同样加强了安保力度,已经“见惯风浪”的工作人员以为这次又是哪个小鲜肉回国,后来得知大家都是来接女排的,才竖起大拇指,钦佩地说:“中国女排真棒!真英雄!”

  刚下飞机的路人,得知中国女排马上回来,也不急着走,推着行李表示要和大家一起等女排。一个爸爸逗怀里的儿子:是不是想等女排?年幼的儿子懵懂地问:什么呀?爸爸说:女排,最厉害的女英雄们。

  不在北京的,趁着周末,坐高铁飞机也要千里迢迢赶来。“我爱女排”的球迷接机群里,有个球迷买了最近的航班,女排落地时,他还没下飞机,过了五点才到T2,用最快的速度跑过来时已经气喘吁吁。

  郎导的爱人王教授也提前来到机场迎接她。

  大家一路风尘仆仆赶来,只为见最想见的人。

  快到五点半时,于飞指导先走出来联系接送队伍的大巴,几分钟后,中国女排大部队陆续走出出口,机场沸腾了。

  球迷们默契地齐声喊出“我爱女排,欢迎回家”的口号,又在郎导和队员经过自己身边时,不住呼喊着她们的名字,她们同样微笑回应,看得出心情不错。姑娘们一边走,球迷们一边往行李车上丢礼物、放花束。

  人气最高的队长朱婷出现时现场更加轰动,一向低调的她竖起食指在嘴边,小声地比了个“嘘!”球迷们果然听话地安静了许多。

  13场比赛全勤的队长,度过最艰难的一次大赛,看起来有些疲惫。

  “朱婷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个年级看起来很轻的姑娘嘱咐她,朱婷听到了,微笑点头。

  “郎导我爱你!”一个小伙子中气十足地喊道。只见郎导走在队伍最末尾,和蔼地笑着,对球迷挥手致意。机场人数太多一度导致出路拥堵,郎导停下来耐心签名。看见王教授,郎导跟大家告别,两人独自先行离开。

  直播里张常宁腿上的护具让大家揪心,亲眼见到她,大家都忍不住提醒:“宝宝,多注意身体!”

  宝宝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笑着说没事儿!平时总是盘成丸子头的她这次绑了个飘逸清爽的马尾,脸上还架了一副黑框眼镜,更显年轻可爱。

  “刚才里面一个工作人员还问我是不是队里最小的,”宝宝忍俊不禁,“终于回来了,虽然今天是个雾霾天,但能呼吸到祖国的空气还是很幸福!”

  每个姑娘行李车上都放着花束,身边都围绕着大堆球迷。

  大家一路跟着来到大巴停靠点,他们总想多看姑娘们几分钟,想多为她们打打气,想告诉她们,不是得了金牌才有这些支持和追随。

  这两天,中国女排在北京开会总结这次世锦赛,姑娘们趁此机会休息调整。总结会后,大家回到各自的省队俱乐部,又将开启新的一段联赛征程。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