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赢不了保级队不配拿冠军 恒大必须全赢

粤媒:赢不了保级队不配拿冠军 恒大必须全赢
2018年10月22日 23:00 新浪体育
广东体育《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 广东体育《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中国足坛名宿、该节目嘉宾陈熙荣在谈到广州恒大接下来的对手贵州恒丰时表示连保级的对手都赢不了,就不配拿这个冠军。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我最担心的就是山东鲁能的心态。在谈到贵州恒丰时,陈宁称他一定要跟你死磕。足球评论员句晔表示对于恒大来讲你必须要全赢下来了。如果说你指着别人帮你把这冠军夺回来的话,我觉得这个拿的没有什么意义。或者说不够有底气。就必须要赢下来。

  在谈到上海上港与江苏苏宁的中超比赛时,主持人周维嘉表示:“这场对江苏苏宁比赛,其实,陈宁哥在一开场就说到了,苏宁是非常努力的。但是同时上港难道不努力吗?也努力。但是比赛过程当中,我们说首先,佩雷拉被罚停赛,没有一个主教练临场的指挥。胡尔克,甚至是球队的队长,当然也是第一球星,这场比赛禁赛,不能出战,这些都是他们客观的因素。那这场比赛当中,我们看到上港打平的结果,这个结果对于他们来说是不是毁灭性的?”

  陈熙荣表示:“说能不能接受,肯定不接受。丢掉了两分,肯定不会接受。一定要看实际情况。胡尔克其实,我觉得在这两年当中是上港的大腿。有他没他我觉得影响很大。而且,胡尔克今年跟去年不一样。去年,他一个人搞。我把球搞进去。今年还当垫脚石。不断给自己队友做球。今年武磊有那么多球,就是这一个平台。实际在中超里面,现在有外援和没外援、有好外援和没好外援,恒大就是这么回事。这个外援球员就是平台。有胡尔克和没有胡尔克是两回事。”

  陈宁表示:“我觉得上海上港这个赛季的进步,一个是陈指导刚才说的那个浩克,他融入了球队,而且是他现在成为了一个助攻手。他的进球没有达到双位数,但是他的助攻、他在场上跟裁判的那种交流或者说他对队友的鼓励非常大。而且,还有一个因素,博阿斯不在了。博阿斯以前是一个火药桶,是吧?老跟足协吵,跟对方吵,或者跟球员吵。但是,现在是佩雷拉一个很平和的主帅。所以这两个人缺阵,再加上贺惯也停赛了,把那个王燊超移到中间,所以他昨天那个后防是不完整的。所以我觉得他们拿到1分真的说不满意,我觉得他们应该满意了。昨天,差点就苏宁进球了。两个点球没有判。而且很多机会,埃德尔还有那个特谢拉,他们多少机会啊。所以我觉得他们拿到一分,他们也应该满意。而且,还是领先两分。是吧?你客场对广州恒大你不输球的话,你还是冠军嘛。”

  周维嘉坦言:“胡尔克缺阵,那是显而易见的影响。那我可能就想跟句晔交流一下。你觉得佩雷拉的不能现场指挥影响大不大?”句晔表示:“我觉得还是非常大的。不光是打苏宁这场比赛,因为他停三场比赛,包括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首先的一方面是临场指挥方面。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在心理方面。确实在这个赛季上港尽管现在形势也不错,但真正考验他们的我觉得不光是积分。尤其是现在被恒大追的只差两分了。我很担心的或者就是他们担心的一点是他们会不会觉得会想到之前被恒大超越的时候或者是在之前输掉一些关键比赛之后其他的客场比赛也输得一塌糊涂、崩盘的这种状况。现在考验的是全队的心理状态。这个时候,没有主教练在旁边为他们压场的话,可能考验会更大一些。”

  陈熙荣坦言:“说到心理因素,还真要说现在很多观众,特别是广东观众,恒大占据主场之利,这是肯定的。另外一个,有的人不同意说广东足球有底蕴。因为他们都说广东足球队员都是外来的。你怎么说没底蕴的话,夺了7次的冠军。从心理上面,他占有一种优势。那当然上港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他要夺冠的欲望很强烈。所以说为什么说恒大也上港谁最后能称雄,不要背这个包袱。”

  在谈到广州恒大下一轮对手时,陈熙荣表示:“连保级的对手都赢不了,就不配拿这个冠军。”在谈到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下一轮对手时,陈宁表示:“其实,维嘉我觉得两个对手,包括山东(鲁能)、贵州恒丰,我都有点担心,是吧?刚说到山东鲁能。山东鲁能这个赛季客场的表现不错。他只是输了三场比赛。恒大输了四场。就是说他们客场的表现不错。但是我最担心的就是他们的心态。因为他们目前落后上港是八分。我觉得他们已经没有机会拿冠军了。所以他们心态可能决定这场比赛他们的发挥,但上港也有一些不利的因素,是吧?佩雷拉要停赛,但是我觉得决定这场比赛还是山东鲁能的心态很重要。说道刚才你说贵州恒丰,你不担心,我其实有点担心。贵州恒丰这个赛季主场是赢了四场比赛,都是最近五轮赢了四场比赛。而且,另外一场他也没有输。所以说他们主场抢分的势头非常猛。还有这个赛季,可能只是降一位。贵州恒丰目前是大热门。他一定要跟你死磕。你下轮张琳芃停赛,黄博文停赛,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不可以掉以轻心。我觉得恒大机会大一点点。”

  句晔表示:“我比较同意刚才陈指导说到的一点,就是说到对手的情况。重庆、泰达都是保级的球队。当然,如果你想拿冠军的话,你这些球队必须要拿下来。如果你拿不下来的话,那就不要谈夺冠了。所以这个时候呢,我也不太关注上海上港的比赛了。就是如果是四分的话,如果是四分差距的话,我就会关注上海上港这轮能不能拿下来,现在变成两分了,我就不太关注他比赛情况,哪怕他赢了山东,打平也好,还是输给山东,都不是重要的,因为对于恒大来讲你必须要全赢下来了。如果说你指着别人帮你把这冠军夺回来的话,我觉得这个拿的没有什么意义。或者说不够有底气。就必须要赢下来。”

  陈宁表示:“句晔的口气,我想起了咱们友台,北京台。我记得北京台也说过,就是国安一定要赢恒大,冠军才有含金量。他们之前也说过这话,我觉得特别熟悉。”

  (李哲)

恒大中超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