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郎平:希望队员保持警惕 只带两二传很危险

新浪VS郎平:希望队员保持警惕 只带两二传很危险
2018年08月27日 15:44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8月2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展开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印度女排,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复赛。虽然实力高出对手很多,但中国女排在前两局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主教练郎平在第一局中还曾因为不满队员表现,而说了队员几句,“你们今是随便打啊,怎么开的准备会啊!”

  赛后,郎指导在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区域驻足,新浪体育也得到了和郎指导对话的机会。

  对于这场比赛,队伍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却一度在场上和对手打得较为胶着。除了第三局分差较大之外,前两局,队伍的表现都出现过起伏。郎指导是怎样看待这场比赛队伍的表现的呢?对此,朗指导对新浪体育说道:“今天我们上场后不够兴奋,另外对手打得非常好。对手从发球到进攻都有‘侵略性’。从我们来说,我们就觉得肯定没有问题,在场上不够兴奋,自己打得不好。后来上去说了以后,慢慢慢慢调整了状态。我们希望队员要警惕,因为这个比赛打一场休息2天,无比耗人,我觉得自己要想办法,要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好。

  这场比赛丁霞首发出场,刁琳宇在第2局中首发出场,第3局首发二传还是由丁霞担任。这次亚运会,队中有三位二传,在小组赛中都得到过出场机会。其中,丁霞首发较多,刁琳宇和姚迪则是轮番上场。球迷认为二传竞争激烈,郎指导是怎样看待这一点的呢?

  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郎指导给予回应,她希望球迷对二传保持耐心,“作为二传,我们上一个周期是4个二传,我们预防受伤,同时也培养。因为二传培养周期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希望在赢球的基础上,我们所有的二传,特别是2个年轻的二传要轮番上阵,因为训练和比赛还是不一样的,二传也需要积累经验,二传发挥好和不好,我希望球迷耐心等待,要给她们更多的机会。如果有1位二传受伤了,那我们还有2位二传,如果我们只带2位二传是非常危险的。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新浪丁霞郎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