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夺冠给日本重击 功课做得再多也是无用功

苏炳添夺冠给日本重击 功课做得再多也是无用功
2018年08月26日 22:35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

  中日百米大战PK一直是热门话题,双方始终较劲,但雅加达亚运的飞人角逐舞台,苏炳添以王者姿态跑过终点时,山县亮太和只能望其项背,尽管这位日本选手在决战也跑出10秒,但那一刻,日本飞人也许真正认识到,当实力上有差距时,功课做得再多也是无用功。

  本届亚运会男子百米对决第一枪,率先出战的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比完后,还特地看了苏炳添的预赛第一枪,这无疑是将苏炳添视为头号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当被问道对于日本选手观察自己状态时,苏炳添表达了两个观点,第一我不会关注他们,第二我只关注自己。

  从另外一个意思解读,苏炳添想告诉大家,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没办法,即使你看不惯我,却不能把我怎样,这么说似乎是有些嚣张,但嚣张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实话实说,本赛季连续跑出9秒91的苏炳添,在今年状态一般的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面前,完全可以以老大自居,双方硬实力已经不在一个层面上,所谓的中日飞人PK多少缺失竞技的味道。

  记得去年桐生祥秀跑出9秒98,日本上下是举国庆祝,认为日本短跑赶超中国速度,而桐生祥秀也曾表示相信自己不会输给苏炳添。总之日本飞人战队是各种不服,毕竟他们也成功破10,短跑人才厚度上也中国队强,更何况,里约奥运和伦敦世锦赛上的两次接力对决都打败了中国队。

  想有效打击敌人的嚣张气焰,就是让他们输得没话说,而第二枪半决赛剑桥飞鸟被淘汰出局,山县亮太则杀进决战,但最终还是在与苏炳添的对话中败下阵来。当这场飞人大战落下大幕,日本队意识到尽管比拼团队力量更有优势,可论单打独斗却只能甘拜下风,从现实出发,这也是对日本飞人们的最有力震慑。

  还有,谢震业因伤缺席的影响性不言而喻,就像百米飞人大战最终只有苏炳添一个人战斗,而许周政止步半决赛,如果谢震业能够出战,就会在决战形成双保险之势。最关键的是,谢震业有实力剑指200米冠军,也会与苏炳添一同携手冲击接力金牌,如今男子200米没戏,接力也是胜算不大。

  在短跑整体比拼处于下风的严峻形势下,苏炳添夺冠的同时实现“抗日成功”无疑是注入强心剂,以苏炳添的竞技状态,未来几年他注定是对决日本飞人的先锋官,有他在,日本队就不敢拍着胸脯放出“必胜中国队”的豪言壮语。

  (家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