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输球给对手竖大拇指 “觉得输给了呐喊声”

谌龙输球给对手竖大拇指 “觉得输给了呐喊声”
2018年08月26日 17:11 新浪体育
谌龙对金廷竖大拇指 谌龙对金廷竖大拇指
亚运会谌龙不敌金廷 亚运会谌龙不敌金廷

  向着职业生涯第一个亚运会男单冠军发起冲击的谌龙,在1/4决赛中以0比2负于印尼选手金廷。输了比赛的谌龙,心情没有太过失误,在混合采访区回答记者提问时脸上还能浮现笑意。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后,他向金廷竖起了大拇指。是输得心服口服吗?“他的对手每一个对手应该都是世界排名前8、前10的,实力非常强,他都能去顶,虽然也输过球,但他还是会想办法去战胜困难,战胜对手,确实是打得非常好。”这场比赛的成败已定,谌龙被对手的顽强和出色表现所折服,由衷地赞赏对手。

  8月26日,雅加达亚运会展开男单1/4决赛角逐,谌龙负于昨天战胜桃田贤斗的金廷,无缘半决赛。其实从过往的交手战绩可以看出,谌龙对金廷并没有优势可言。7场比赛,谌龙的战绩为2胜3负,虽然今年的汤杯中战胜过对手,但在战绩上还是处于下风,再加上此番主场作战的金廷状态神勇,昨天爆冷淘汰了新科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

  第1局,谌龙还曾取得领先优势,但在后半阶段优势化为乌有,“我觉得自己输给了主场呐喊声。第1局14比9、被对手打了2个后,观众的气氛起来了,被对手进攻后我打得有点小心,怕被对手进攻。因为第一局对手有点顺风,我有点逆风,逆风的选手更多地打控制底线。被对手进攻了2个后,我连丢了5分,那个时候我的心态有点急,打得有点保守,不像刚开始那会我打得很果断。”谌龙承认,这场比赛现场观众的助威声让他注意力有些分散。

  第2局,场面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谌龙没能扭转局面。谈及这一局,他说道:“第2局我个人觉得明显在场上会有风吹过来的过来,挺明显的,我底线界外有7、8个,对我的技战术打法会有影响。”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意味着谌龙的第2次亚运会之旅就此画上句号,没等记者开口,他自己先总结了起来,“比赛就是这样,4年一届不容易,上一届亚运会2枚银牌,这一届团体拿了冠军,单项……我觉得还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这8个字是我来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输了比赛,对手打得比我好,在这个有魔力的主场,很正常。”

  细心的记者注意到,谌龙在赛后还向对手竖起大拇指。谌龙对此解释道:“他多少岁我不太清楚,我觉得他很不容易,从团体赛打到第一场打到第三场,抽筋。到单项,昨天和桃田贤斗打了一个多小时,今天和我打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的对手每一个对手应该都是世界排名前8、前10的,实力非常强,他都能去顶,虽然也输过球,但他还是会想办法去战胜困难,战胜对手,确实是打得非常好。”

  此前,很多球迷,包括很多记者认为谌龙在这场比赛中对阵桃田贤斗的可能性更大。因此,谌龙在赛前是否会把精力放在对桃田贤斗的准备上?对此,

  谌龙道出了内向的想法,他坦言认为对阵主场作战的金廷难度更大,“如果对阵桃田贤斗,可能没有这么多观众的干扰声,但之前输过他2次,和他打比赛自己会做好艰苦的准备。和金廷打不一样,汤杯我赢过他一次,但之前输过2次,但这次主场我会觉得需要准备得更多一点,有时候可能不是被他进攻得分,但观众喊一下,我会失误这个,失误那个。和主场作战的金廷打会更困难一些。”

  一位记者问谌龙是否还会坚持4年,等待下一届亚运会?谌龙对此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谌龙金廷亚运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