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备战亚运队员“瘦身”成功 郎平训练致失声

女排备战亚运队员“瘦身”成功 郎平训练致失声
2018年08月14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今天周一,又是新的一周。

  从北仑到北京,换了个地方,中国女排一大早又练起来了。在出发雅加达之前,她们还要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备战训练。

  从体育总局大门口到羽排馆的这条林荫道,上一次这样充满期待地走过,还是一个月前。七月骄阳似火,那是北京最热的时候,连早晨都感觉不到一丝凉意,刚从世界女排联赛上归来的中国女排开始和时间赛跑。

  如今八月已到中旬,北京这两天雨水不断,降温降燥迎接中国女排的归来,天气是难得的舒适。

  北仑四周,除去周日放假,其余六天从早上七点半进馆,到晚上九点二十完成业务学习,一天才算结束。这四周对于每个教练和队员来说,很漫长,也格外值得。

  上周六夜里抵达北京,周日正常放假,经过一天半时间的调整,姑娘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用包导的话说就是:“虽然今天是周一,但是没有周一综合征,值得表扬!”

  布置好这周的安排和这天的训练任务后,郎导在场边活动拉伸,她看向不远处正跟着Rett热身的姑娘们,问:“觉没觉得她们瘦了?”

是真的瘦了很多。

  是真的瘦了很多。周六在机场,张常宁隔着衣服摸了摸自己的腰,颇有成就感:“没有赘肉了!”她说北仑四周,自己减了四公斤。

  自从李盈莹四月份进入国家队,郎导就给她布置了减重的任务,必须严格控制饮食。世界女排联赛期间,她主动跑去和郎导同桌吃饭;队友过生日,年龄最小的李盈莹提着蛋糕,只准看不准吃,酷爱甜食的她备受煎熬。

  好在一段时间的坚持有了成效,北仑封训前,李盈莹就瘦了四斤。北仑四周封训期间,她又清减了不少。

  “看见小胡没,瘦好多呢!”郎导指着胡铭媛说。

  北仑第三周时,小胡就透露自己来北仑的前两周减了十斤。那时看不见真人,这回面对面一看,果真脸都小了一个号。小胡一听高兴极了:“真的吗?冲这个我今天训练更有动力了!”

  不过,队员如愿瘦了,郎导喊了四周,嗓子也哑了。一次训练间隙总结讲话时,郎导怕队员听不清楚,让大家把圈子缩小点,离她近点。

  “郎导以前年轻,什么伤啊病的,可能睡一觉休息几天就好了,现在年纪大了不行,一个小毛病要拖好久,这嗓子也一样。”一位教练说。

  赛前最后一周,训练的重点从基本功逐渐转移到全队整体对抗。

△把衣服下摆扎进短裤的朱婷,身材比例更加逆天了△把衣服下摆扎进短裤的朱婷,身材比例更加逆天了

  朱婷转到后排,连续发了四个球,把双方比分拉开到四分,这时对方叫暂停,暂停回来,对方连拿三分,包导说:“这个暂停叫得好!”

  郎导更加强调场上士气的重要性:“在场上要喊起来,稍有不顺就想这想那,杂念太多,这样不行。尤其年轻队员,你们怕什么?这个球丢了没关系,下一个再来,这场球输了没关系,下一场再来,我们士气不能丢。”

  这天上午的训练又是快到中午一点才结束,大家放松时,还不忘跟队友复盘刚才的对抗。这样紧张而充实的日子,以后回头再想,一定是最珍贵的时光。

“我爱女排”公众号

  “我爱女排”公众号

女排李盈莹郎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