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成“暴力”全面主攻典范 一声声加油温暖到心

朱婷成“暴力”全面主攻典范 一声声加油温暖到心
2018年03月23日 14:16 体育综合
朱婷赛后签名 朱婷赛后签名

  昨天,在微博消失快一个月的朱婷终于除草了!她PO了一段如何客场补充能量的视频,分享健康吃泡面秘籍,评论顿时炸开了锅。

  “朱终于发微博了,好感动,我还以为你忘了微博密码!”

  “泡面看起来很好吃,可我想吃你手里的那碗。”

  “感谢康师傅,吃面就吃康师傅,就用你教的方法吃!”

  前一秒是泡面小达人,后一秒就化身欧冠战神婷。

  当地时间昨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瓦基弗银行队在客场3比0力擒苏黎世沃雷罗队,取得欧冠6进3第一回合胜利。朱婷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其中进攻21扣13中,成功率高达62%,拦网贡献1分。

  “苏黎世赛前一天下雪,比赛这天是晴天。我之前来过瑞士好多次,风景很美。”朱婷赛后对“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记者说。

  说起来这已经是瓦基弗银行队连续第三年到苏黎世打欧冠6进3的比赛并取得胜利,也是效力这支土超豪门的朱婷连续第二年征战。

  去年的这个时候,第一年征战欧冠的朱婷经验不足,未能充分做好客场作战的困难准备,来到苏黎世后因为不适应当地食物,能量补充不足,加上当时对手士气正盛,瓦基弗银行队赢得十分艰难。

  “吃一堑,长一智”。考虑到客场作战的特殊性,这次出征前,朱婷在贴心的康师傅大厨姐姐帮助下做足了困难准备。

  “带了康师傅杯面,大厨姐姐给我准备了秘制酱牛肉,教我怎么搭配新鲜蔬菜自制营养餐,而且我现在也开始尝试吃一些奶酪和欧洲这边的酸奶,吃好才有劲儿打好,这回感觉中西搭配得相当好。”朱婷说。

  做足充分困难准备的朱婷发挥神勇,率领瓦基弗银行队3比0完胜苏黎世沃雷罗队。除进攻得分全场最高、成功率边攻最高之外,朱婷还接了全队第二多的一传,防守更是惊艳,堪称“暴力”全面主攻的典范。

  “说起来瑞士这支球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碰了好多次,但今年她们人员变化比较大,除了塞尔维亚的自由人和一个二传,其他都是新人了。感觉队伍比较年轻,还不太有章法,所以我们的胜面相对大。”朱婷在分析胜利原因时这样说。

  相比此前,这个赛季苏黎世沃雷罗队减小了对排球项目的投资力度,阿金拉德沃、莱赫柳科、拉巴德捷耶娃等名将纷纷转投其他国家联赛,塞尔维亚国家队主二传兹维科维奇也不再为其效力,现苏黎世阵中最有名的队员是塞尔维亚自由人波波维奇。

  即便如此,瓦基弗银行队也不敢有丝毫大意。

  “和一个你从未见过的阵容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我们无法确定苏黎世沃雷罗队会打得怎么样。”主教练古德蒂谨慎地说。

  本场比赛纳兹小拇指伤后复出担任主二传首发出场,朱婷和高兹德搭档主攻,阿克曼、拉西奇搭档副攻,斯洛特耶斯出任接应,奥格担纲自由人——这是瓦基弗银行队一贯的主力阵容。

  开局苏黎世队的年轻队员表现出十足的冲击力,和瓦基弗银行队纠缠到8平,随后银行队发球攻击性增强,拦网、防守给力,苏黎世队进攻严重受阻,很快被拉开比分,25比17,瓦基弗银行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苏黎世队心态受到波动,进攻频频出现失误,17比8,瓦基弗银行队将分差拉大至9分。局末银行队自失增加,苏黎世队抓住机会,奋起直追,在18比24落后时更是挽救了4个局点,最后拉西奇3号位快球打中,25比22,银行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局分0比2落后的苏黎世队背水一战,首次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至12平后,瓦基弗银行队发拦爆发,连夺四分,后半局苏黎世队虽紧咬比分但仍无力回天。随着罗宾逊一记吊心,25比21,瓦基弗银行队拿下第三局。

  就这样,瓦基弗银行队在苏黎世客场取得三年连胜。

  尽管苏黎世沃雷罗队在与瓦基弗银行队的历史交锋中并不占上风,但比赛现场仍坐满了球迷。赛后苏黎世队的队员们拉着手在场边向观众们致谢。与朱婷并列全队最高得分的荷兰外援斯洛特耶斯为现场球迷的热情感动:“在苏黎世打球总是感觉很好,这里有很多观众,现场气氛非常棒。”

  比赛现场还有专程赶来为朱婷加油的球迷,他们组成方阵为这位中国女排当家球星呐喊助威。

  “赛前进场地热身时我听到有人喊我名字,我一看他们准备了为我加油的标语,当时心里特别温暖。”现在的朱婷不论去到哪里参加比赛,总有球迷来到现场为她助威。一声声“朱婷,加油!”带给她的不只是动力,更是来自家乡的温暖和感动。

  “比赛以后我们一起合了影,感谢大家专程跑来支持我。”朱婷心怀感恩地说。

  欧冠6进3另两场比赛,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在主场2比3惜败意大利诺瓦拉队,意大利科内里亚诺队客场零封俄罗斯喀山迪纳摩队。本轮过后,朱婷以总分169分、局分5.45分排在欧冠个人得分榜第一位。

  加油!中国婷!

  [ 提示:北京时间4月5日晚11点55分,双方将在瓦基弗银行队主场展开欧冠6进3第二个回合较量]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