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率辽宁零封上海 北汽2-3八一基本无缘四强

颜妮率辽宁零封上海 北汽2-3八一基本无缘四强
2018年01月19日 20:56 新浪体育
王一梅和颜妮 王一梅和颜妮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9轮争夺。8强组辽宁广电沙鸥主场零封阵容有保留的领头羊上海光明优倍,成功在胜场和积分上追平对手;北京汽车客场挑战八一深圳未果,2-3惜败基本退出4强竞争;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0轻取广东恒大,终于赢得第二阶段的首胜。

  辽宁广电沙鸥3-0上海光明优倍

  面对阵容有保留的领头羊上海,主场作战的辽宁攻拦表现更胜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3、25-20和25-18。辽宁全取3分后与上海的成绩同为8胜3负积25分,但因局分稍低暂列次席,上海依然位居榜首。

  辽宁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王一梅,副攻李瑷彤、颜妮,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上海派出半主力阵容首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张钰倩、金依帆,接应秦思宇,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3平后张轶婵扣球被拦、段放后攻和发球两度建功、丁霞二次球命中、王一梅强攻犀利,辽宁连获5分8-3占先。金依帆背飞屡有斩获、张轶婵发球建功、王一梅扣球失误,上海连追4分迫近到7-8。上海扳成9平后,王美懿和王一梅连抓反击、杨婕强攻受阻、秦思宇后攻踩线,辽宁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4-9。杨婕进攻相继被拦和失误、王美懿反击得手、颜妮和段放先后突破成功,辽宁再拿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0。秦思宇进攻不顺、杨婕飞一传,辽宁24-12拿下局点。张轶婵抹吊扳回1分后,秦思宇发球失误,辽宁25-13先下一城。

  第二局1平后李瑷彤吊球得分、金依帆快攻被拦、王一梅反击下球,辽宁4-1超出。上海随即连夺3分扳成4平,两队相持到10平后,李瑷彤触网、秦思宇发球建功,上海12-10占先。颜妮快攻反击扳成12平,13平后颜妮和王美懿先后3次突破成功,辽宁16-13反超。杨婕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张轶婵抓反击,15-18落后的上海追成18平。辽宁凭段放的强攻20-18超出,张轶婵扣球追回1分后,胡铭媛背飞命中、段放发球得分,辽宁22-19领先。王一梅强攻被拦让上海过轮后,秦思宇发球失误、石冰彤拦网成功、胡铭媛发球建功,辽宁连拿3分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启用胡铭媛和颜妮搭档副攻。上海强势反扑5-0超出,辽宁靠胡铭媛的背飞过轮。颜妮网口控制得力助辽宁扳成11平,12平后上海利用对方失误14-12占先。胡铭媛快攻和探头先后建功、段放反击得手,13-15落后的辽宁连夺3分16-15反超。16平后胡铭媛背飞犀利、段放两度发球得分,辽宁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20-16。颜妮和王一梅连抓反击,辽宁24-17领先获得赛点。胡铭媛发球失误让上海扳回1分后,颜妮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辽宁3-0轻取上海。

  辽宁的副攻颜妮力夺1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段放贡献13分,老将王一梅拿下10分。上海的主攻张轶婵和副攻金依帆双双赢得10分,副攻张钰倩和接应秦思宇均进账8分。  

  八一深圳3-2北京汽车

  相差1个胜场的八一和北汽为保留冲4希望正面对决。先赢两局的八一女排遭对方强势反扑,好在决胜局咬牙顶住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0、25-16、22-25、19-25和15-13,惜败的北汽基本无缘4强。

  首局刘晓彤发球施压充分,北汽将比分拉开到10-6。八一利用欧阳茜茜的发球成功追成10平。16平后王云蕗两度发球建功、高意拦住刘晓彤的扣球,八一连拿3分19-16占先。曾春蕾探头追至18-19后,北汽没能咬住。刘晏含发球将比分定格在25-20,八一先下一城。

  第二局16-25完败后,北汽虽在第三局开局惨淡3-10落后,但中局调整及时,17平后又利用杨涵玉的发球19-17反超。八一扳成19平后没能抵挡住曾春蕾的突破,被北汽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汽25-19获胜追成2平。决胜局7平后北汽赢得2分优势,八一利用刘晓彤的失误扳成10平。刘晓彤后攻咬至12-13后,刘晏含强攻打手出界,八一14-12拿下赛点。曾春蕾调攻追回1分后,刘梦瑶反击下网,八一15-13险胜,3-2力挫北汽。

  八一的副攻袁心玥斩获23分,主攻刘晏含拿下22分,主攻王云蕗贡献15分。北汽的接应曾春蕾力夺28分,主攻刘晓彤赢得14分,副攻杨涵玉进账12分。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0广东恒大

  第二阶段连输4场的浙江主场对阵8强组垫底的广东恒大。浙江女排成功零封对手止住连败颓势,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5-11。浙江3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李静力夺16分,接应朱悦洲贡献15分,副攻郑益昕赢得10分。广东恒大的古巴接应卡里罗斩获11分,塞尔维亚主攻布尔萨奇拿下10分。

  在9-14名排位赛中,福建安溪铁观音主场3-1力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四局比分为32-30、26-24、20-25和25-14;坐镇主场的四川爆冷3-2击败山东体彩,五局比分为25-23、23-25、25-20、23-25和15-11;4轮未赢球的河南银鸽投资在与河北的较量中3-0闯关,终于收获第二阶段的首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17。

  女排超级联赛第20轮比赛将于1月23日进行。8强组上海光明优倍和江苏中天钢铁强强对话,辽宁广电沙鸥迎战北京汽车,八一深圳对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广东恒大和天津渤海银行交锋;9-14名排位赛山东体彩对阵四川,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遭遇福建安溪铁观音,河北挑战河南银鸽投资。 

  (高加索)

王一梅辽宁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