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八强京沪争头名 山东形势佳广东或搅局

男排联赛八强京沪争头名 山东形势佳广东或搅局
2018年01月19日 07:30 新浪体育
山东男排 山东男排

  男排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上海、北京等八支队伍将展开第二阶段的八强战,争夺四强席位。从小组赛带入第二阶段的成绩和实力分析,上海队和北京队进入四强应无问题,八一、山东、广东、江苏、四川将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席位。

  根据规定,进入八强的队伍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之间的交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比赛,目前北京队六战全胜积17分排在首位,上海队五胜一负积15分排在次席,两支队伍实力明显要高于其他球队一筹,目前的排名、积分又排在前面,不出意料的话应能顺利晋级四强。

  第二阶段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北京队和上海队之间的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可以视作总决赛的预演。预计两个队都不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以演练阵容为主。胜负对两支队伍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无疑是摸清对手的套路,找出相应的对策,在总决赛作出相应的布署。

  由于每个队都可以引进两名内援,因而上海队和北京队可能都会再引进内援,北京队的副攻和自由人稍微弱一点,有可能象往年那样引进其他国内高水平的副攻及自由人。上海队阵容更整齐一些,但依然有可能引进边攻,充实实力、增强板凳厚度。这也给双方可能进行的总决赛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其他六支队伍中形势最为有利的是八一队,目前四胜二负积9分排在第三位。八一队接下来还要迎战广东、江苏、四川和北京,正常发挥应能拿下至少四到五场比赛,应能确保一个四强席位。山东队带三个胜场进入复赛,江苏、广东和四川均带两个胜场进入八强,山东队形势稍微有利。此前有消息说广东队将会引进第三位外援,根据联赛的规定,上赛季八强之外的队伍可以派三名外援上场,这项规定将会大大提升广东队的竞争力。广东队与山东队之间的两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谁能进入四强。

  山东队打球的人多,板凳厚度无人能及,但是经常出现“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问题,年轻队员发挥也不稳定,能不能进入四强还很难预测。江苏队、四川队也都有竞争四强的机会,如果江苏队年轻队员能发挥得更稳定一些,四川队杜海翔和宋阳在进攻端给莱昂纳多更多的支持,这两支队伍也会有更强的竞争力。浙江队则没有一个胜场,进入四强希望不大。不过浙江队年轻队员冲击力很强,绝对有搅局的能力。

  总体来看男排联赛的四强的悬念并不大,北京、上海应能顺利进入四强,八一队进四强机会很大。悬念在于广东、山东、江苏、四川哪支队伍能够进入四强。山东队形势最为有利,广东队则有可能成为黑马。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