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对轰李盈莹力压张常宁 蔡斌赞其天才型选手

特写|对轰李盈莹力压张常宁 蔡斌赞其天才型选手
2018年01月19日 23:28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张常宁对决李盈莹”,这是媒体和球迷给予苏津之役的最大看点。本场比赛,天津队在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最终以3比2锁定胜利。天津队主攻李盈莹拿到了41分,江苏队主攻张常宁拿到了22分。她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如何?双方教练又是如何看待她们的对决的呢?

  对于这个看点,江苏队主教练蔡斌有些不以为然,“这是两支队伍在打比赛,不是她们在对决。排球是集体项目,绝不是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较量。”确实如此,若从得分上来比较她们的表现谁更出色,难免会有失公允,毕竟张常宁要参与接一传,这个环节会分散她很多的精力和体能,而李盈莹更多地是把精力放在进攻上。

  双方这场比赛激战五局,张常宁与李盈莹的表现如何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全队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前四局比赛,张常宁和李盈莹的轮次正好对上,因此她们都是差不多时间轮到前排和后排。在比赛中,张常宁和李盈莹也时常会出现扣小斜线的画面,她们本场比赛对防对方的小斜线都表现得不俗。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在张常宁的发球轮中连得3分,李盈莹的后攻破解了张常宁的发球轮。在轮到前排后,李盈莹在进攻方面表现抢眼,帮助队伍取得比分的领先优势。在这局比赛结束后,天津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1。

  第三局,江苏队接应二传龚翔宇在进攻上帮张常宁分担了很多;李盈莹因为队伍一传质量不佳,在进攻上表现一般。在张常宁和李盈莹同时在前排时,张常宁的拦网表现优于李盈莹,她对天津队背飞的进攻拦得较为成功,而李盈莹拦龚翔宇的2号位不是很成功。

  第四局,李盈莹比张常宁先一轮来到前排。天津队把握住江苏队一传不稳定的漏洞,依靠李盈莹的进攻连续涨分,确立了比分的领先优势。

  决胜局,张常宁和李盈莹的表现都有所起伏,李盈莹进攻一次被拦,还有一次打到了标志杆;张常宁则出现了一传不稳的情况,打到后半阶段,李盈莹在发球时主要发给在前排的张常宁,张常宁一传不到位,没能在一次攻上得分。

  赛后,双方主教练也都说到了对对方重点人的拦防表现。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说道:“对张常宁的拦防,应该说在第二局和第四局,队伍做得比较好。”蔡斌则赞扬了李盈莹的进攻能力,并将她誉为“天才型选手”,“对李盈莹的拦防,我觉得不光是江苏队的问题,很多队也知道要重点盯防李盈莹。她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我认为这个是非常可喜的,有这么一位天才的运动员,她的进攻非常强。”

  在得分方面,张常宁得到了22分,名列队内第二位,比龚翔宇少得到了1分。在进攻、拦网和发球方面,张常宁的得分分别是17分、2分和3分。对张常宁的表现,蔡斌还是较为满意的,“她表现得还是不错的,她除了进攻还要防守,李盈莹就没有一传的任务。她们都有很强的攻击力,但目前张常宁比李盈莹更全面,毕竟李盈莹没有进入队伍的一传体系。”

  不过,张常宁却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这场比赛我表现得一般,在关键分上没有把握住机会,自己失误太多了,对失误控制得不好。”

  对于“张常宁对决李盈莹”这个话题,张常宁是怎样看待的呢?她认为本场比赛自己和李盈莹谁的发挥更出色呢?对此,张常宁对新浪体育回应道:“这个我自己不好说,今天她确实在网口打得很强势,打得很漂亮,但我觉得自己和她不是一个类型的主攻吧!我希望自己能更全面点,承担得更多,不过今天自己确实关键球没有把握好。”

  (董正翔 发自常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