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战浙江3-0天津锁定八强 李盈莹李静均拿24分

焦点战浙江3-0天津锁定八强 李盈莹李静均拿24分
2017年12月23日 17:19 新浪体育
浙江女排 浙江女排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3轮较量。在B组焦点战中,面对9胜1负位列次席的天津渤海银行,主场作战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攻拦表现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完胜闯关锁定8强,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25-20。

  此役浙江改由汪慧敏担纲自由人,主攻蒋虞晓、李静,副攻杨舟、李莹,接应朱悦洲和二传王娜也首发亮相。天津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璇。

  首局浙江2-1占先时王娜意外扭伤,被迫调整二传换上阮云晓。李静探头和反击两度命中,浙江将比分拉开到4-1。蒋虞晓一传送探头被王媛媛打中,天津追到5-6。李盈莹后攻咬至8-10后,王娜重新登场,李静拦住王宁的扣球、杨舟快攻命中,浙江12-8领先。李盈莹扣球失误本方落后5分,天津追到13-16后,蒋虞晓两度强攻突破成功,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3。杨艺一攻过轮后,李静后排吊球得手、蒋虞晓发球建功、王娜二次球命中、李静反击成功,浙江连夺4分22-14领先奠定胜局。王宁发球出界,优势明显的浙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李莹快攻命中、朱悦洲封死李盈莹的扣球,浙江5-3超出。蒋虞晓反击赢得3分优势,杨舟发球失误、杨艺发球直接得分,5-8落后的天津追到7-8。李盈莹反击助天津扳成9平,李静后攻过轮、王宁快攻失误,浙江11-9占先。杨舟和李静封死李盈莹的扣球将比分拉开到13-10。朱悦洲打吊结合屡有建树、李莹的拦网和蒋虞晓的反击接连成功,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李静攻拦两度建功,浙江24-15领先拿到局点。天津靠李盈莹的突破扳回1分后,李静扣球得手,浙江25-16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改由孟豆担纲主二传,王佳敏和王媛媛搭档副攻。朱悦洲和李静进攻稳定、天津一攻连受挫,浙江4-0超出。天津利用杨艺的突破追到2-5后,杨舟快攻和探头3次建功、对手持球送分,浙江再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9-2。杨艺吊球得手、王媛媛拦网和探头两度建功,5-12落后的天津连追3分迫近到8-12。王媛媛拦住李静的调攻咬至10-14后,李静强攻过轮、蒋虞晓、杨舟和朱悦洲相继3次反击成功,浙江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0。18-23落后的天津靠王媛媛的吊球和李盈莹的后攻追至20-23。李静强攻下球、朱悦洲反击得手,浙江25-20获胜,成功零封天津。

  浙江的主攻李静斩获24分,接应朱悦洲贡献15分,副攻杨舟和主攻蒋虞晓分获8分和6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同样拿下24分,副攻王媛媛赢得12分,接应杨艺进账6分。

  (高加索)

李静李盈莹天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