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排之悲谁该负责?别再打召朱婷回归主意了

2016年12月22日08:0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南女排河南女排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2比3输给山东后,河南女排欲哭无泪。在保级边缘垂死挣扎的她们不知道路向何方。

  主教练詹海根失望了。他觉得自己一直是苦心带队,也有两年多了,队伍始终都在保级边缘挣扎,每年都是一出步步惊心的大戏。如果说2013-2014赛季是忽然一夜被宣布担任一线队伍主教练有些仓促,但三年过去了,早已不再仓促的詹海根为何让队伍依旧毫无起色?

  “说白了,咱就是一支弱队,这个现实一定要认清,即使咱们队里有一个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咱还是弱队。”说这话时,是詹海根刚接手队伍时,那时的朱婷还刚刚在国家队露头。如今,朱婷飞向了更高的天空,可詹海根带的队伍还是不进而退。

  赞助商失望了。本赛季初,河南女排本想卷起袖子大干一场。当地媒体当时的论调很是振奋人心,“走出去,引进来,变身千万‘土豪’,河南女排奏响蜕变三重奏”。

  朱婷110万欧转会瓦基甫银行,作为朱婷的母队,河南女排也拿到12万欧的转会费。而赞助商为河南女排注资千万,在国内联赛的队伍中,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只有上海和天津少数几家。

  河南媒体迫不及待地喊出了“蜕变”的口号,这是一种期待。有这样的期待也是在情理之中。引进墨菲和梅根,赞助商不惜花费70万美金。这是河南建队58年来首次引入外援,想法不言而喻,就是期待两名外援就能帮助河南女排蜕变,但想法太过天真,对赞助商来说,只能说他们空有大干一场的决心,却不太了解这支队伍的现状。

  詹海根在初次见面会上开门见山,“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希望可以用梅根的丰富经验,带带这支球队,让这些孩子们可以尽快成长起来。”梅根在对阵山东独砍37分,却依旧没能挽回败局。

  这样的成绩,对赞助商又如何交代?

  但恐怕事到如今,最失望的还要属河南女排的姑娘们。一拨90后出生的小将胡丹丹,李伟伟,樊香郴,顾琪航打得累死累活却换不来进步和长进,队伍中的老将也都在苦苦支撑,可胜利对于她们却有些奢侈。伤病谁来负责?前途谁替她们安置?

  走到这一步,谁又该为河南女排的悲剧买单?如果不从队伍的根本来改造这支队伍,牵手多么愿意注资的赞助商,引进多么贵的外援,都将是徒劳一场空。

  走到这一步,只希望河南球类管理中心能去想办法解决问题,但别再打朱婷的主意了。虽然帮助母队走出困境,谁都有责任。也可以想象,召回朱婷,再加上梅根和墨菲,河南女排走出目前的困境也许很有希望。

  但显然,这不是最理智的办法,朱婷22岁就能登陆土耳其超级联赛,并大放光彩,这对她的职业生涯来说是最好的一步棋。现在的朱婷走向世界刚刚好,她有资本去最顶尖的联赛舞台磨练自己,她有能力在世界级的赛场上证明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价值,而不是回来拯救一支奄奄一息的队伍。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河南女排朱婷墨菲胡丹丹霍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