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叹川男排外援能力太强 谈冲突:有冲劲没经验

2016年12月18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秦松爬上裁判席秦松爬上裁判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第11轮四川队与山东队的焦点战,山东队客场3-2战胜了四川队。本场比赛央视解说甄诚和李颖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局比赛,山东队率先进入状态,取得了10-5的开局。李颖点评道:“开局山东队在技战术上变化比较快。尽管两位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的身高不是很高,但是技术都很全面。”而对于四川队的慢热表现,甄诚认为:“四川队重点人暴露的太明显,除了外援其他人显得逊色一些。”最终山东惊险地以25-23占得先机。

  两队在次局比赛比分交替上升,李颖也表示:“山东队方面,李润铭在一次攻上调整得很到位。而四川队则明显在拦网环节有了很大起色。”四川外援莱昂纳多在第二局后半段发挥抢眼,甄诚也点评道:“莱昂纳多这一点十分突出,他的身体条件好,滞空时间也长。”最终,四川队扳回了一局。

  山东男排在第三局率先打开局面,凭借着后排进攻的运用,一度以7-4领先。李颖也对此称赞道:“山东队后攻的运用是男排联赛队伍里用得最好的。”不过,四川队依靠着拦网和外援莱昂纳多的前排强攻渐渐将比分追至19平。依靠着莱昂纳多在前排极强的个人能力,四川在局末23-21反超了比分,李颖也对莱昂纳多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关键的时候还是看重点人,只要莱昂纳多在前排,他的进攻把握性就非常大。”四川队最终逆转拿下第三局。

  双方在第四局打得十分胶着,但实际上从场面上来看,四川队完全占据优势。李颖评价道:“四川队局势上是占有优势的,但是要控制一下自失环节。自失环节控制不好,比分一直是拉不开。”而双方在场上接连有发球失误的情况出现,甄诚点评道:“双方是在拼发球,既然要拼,就要允许这种失误出现的几率。”

  不过,山东队并没有放弃,逐渐将比分追上。两队在局末关键分上争夺上极为精彩,而莱昂纳多的出色发挥也帮助四川队一次次扳回比分。甄诚也不禁称赞:“莱昂纳多太强了!连续挽救了多少个赛点!3-4个!”山东队这边也是不枉多让,季道帅发挥也极为出色,和莱昂纳多上演了进攻PK大战。

  35平、36平、37平、38平、41平……比赛还没有打完。甄诚不禁感叹道:“这局打了两局的时间!这哪像排球,这整个一个篮球第二节的比分。”不过,在关键分上,莱昂纳多出现了失误,甄诚表示:“成也莱昂纳多,败也莱昂纳多。”

  虽然最后山东队拿下本局,但是四川球员显然对对于裁判的判罚并不满意。四川队的秦松甚至爬上了裁判的座位,对裁判进行质疑,他也因此吃到了红牌。在谈到这个举动时,李颖表示秦松还是应该“头脑冷静点”,而甄诚也对此表示赞同,认为秦松的举动“有冲劲,没经验”。最终,四川队还是受到了这局比赛的影响,输掉了比赛。

  (新体)

文章关键词:男排四川男排山东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