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生涯首次跳发到底为何? 教练鼓励她加强攻击

2016年11月27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的跳发成为惊喜朱婷的跳发成为惊喜

  新浪体育讯  俱乐部同在伊斯坦布尔,但身披瓦基弗银行的朱婷昨天却是不折不扣地打了一个客场的比赛。

  土耳其超级联赛第五场,保持不败的瓦基弗银行对阵伊萨奇巴希,伊萨奇巴希俱乐部的主场位于伊斯坦布尔欧洲区,如果从外观上看,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土耳其甲级联赛的俱乐部,这个位于高速公路边的场馆十分迷你,颇有点社区体育馆的感觉。

伊萨奇巴希的奖杯伊萨奇巴希的奖杯

  场馆内部不大,四面台只能承载大概1000名观众,场馆内的休息长廊摆放着俱乐部的奖杯和刚刚在亚俱杯夺冠的照片。场馆不大,但主场的氛围十分热烈,下午五点多的比赛,三点刚过就有球迷来到现场,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赛。这一场比赛免费向公众开放,此外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现场还会发放免费的加油T恤和俱乐部旗帜,球迷们也配合地“武装”起来,不到一个小时,球场就成了代表伊萨奇巴希的橙黄色海洋。

球场上座率很高球场上座率很高

  作为2016年欧洲俱乐部联赛冠军,伊萨奇巴希可谓瓦基弗银行的老对手,虽然同在伊斯坦布尔,但朱婷还是需要和队友们集合,然后一起出发前往赛场。

  赛前,球队先到一个酒店休息,然后集体乘坐大巴车赶往球场。如果是主场比赛,姑娘们都是各走各的,直接在赛场“集合”。

  来到土耳其,朱婷过上了“上班族”的生活,不同于国内球队集体生活,在这里一切需要“自给自足”,比赛结束就意味着“下班”,完全进入自己的时间。比赛结束后,姑娘换好衣服就直接进入下班状态。

  结束一天的比赛,朱婷迎来属于自己的时间,她与助手一起住在伊斯坦布尔亚洲区,距离瓦基弗银行主场不远。对阵伊萨奇巴希一战,朱婷俨然“关键小姐”,特别是在第五局,一人拿下7分,由于朱婷的到来,吸引了不少当地华人前往赛场观赛,甚至有球迷从北京赶往伊斯坦布尔观赛。本月底,朱婷将迎来在土耳其的第一个生日,球迷在昨天的比赛就送上蛋糕为她庆祝。

  除了在比赛中亮眼的表现,朱婷还送上了另外一个惊喜,球迷们惊喜地发现,她开始跳发了。她坦言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跳发,在俱乐部主教练古蒂德看来,跳发是一种有攻击力的行为,因为他很鼓励朱婷跳发,而不是保发球,也不会给她压力。在朱婷看来,教练不怕她失误,希望她能够打出有冲击力的发球。因此,朱婷开始在场上跳发,在土甲这一场强强对话中,贡献职业生涯第一次跳发,让球迷颇为惊喜。

  本月29日,朱婷将迎来自己在土耳其联赛的第一个生日,这个22岁的主攻手也将迎来自己新的一岁,也将迎来自己更精彩的一年。

  (李昕 发自伊斯坦布尔)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朱婷瓦基弗银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