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择偶?惠若琪婉拒 自曝儿时魔鬼训练满腿淤青

2016年11月09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惠若琪在节目中惠若琪在节目中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近日惠若琪做客某节目,不仅携家居空间求助设计师为家人打造功能性强大又兼具舒适的客厅,更与观众朋友们畅谈奥运夺冠背后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坚持。此外,惠若琪还在节目中透露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做客本次节目,惠若琪不但带来了改造需求,更畅谈起奥运冠军背后所不为人知的艰难与拼搏。从16岁进入女排集训大名单,到里约奥运会夺冠,这个90后的姑娘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偶像,然而,梦想从不能一步登天,每一次的成功背后都是汗水。现场,谈及自己的训练历程,惠若琪自曝受伤基本是家常便饭,更坦言自己身上有多处负伤,“为了打球曾做过三次手术”。异常的艰苦让主持人不禁感慨。

  惠若琪努力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付出的辛苦更令人心疼。为了给惠若琪送来惊喜,在节目组的贴心安排下,特别为惠若琪准备了一段来自母亲的视频。视频中,惠若琪母亲罕见露面,提及女儿的伤痛,母亲心疼至极几度泪目,“(肩上的伤)她选择在三月六号手术,虽然我没有直接说,但是三月四号是她的生日,我也是想过完这个生日再手术”,心疼之余更多的是确实对女儿的敬佩,“现在看来,这种付出确实让我钦佩。洋洋(惠若琪),你辛苦了,你给我们家带来了荣耀,谢谢你”。也许是第一次看到母亲如此郑重的表述情谊,让淡定的惠若琪也忍不住哽咽。

  另外,在节目中惠若琪还谈到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惠若琪表示:“身高要和我差不多吧,不一定比我高,但是不能差距太大。”随即,有嘉宾询问惠若琪会从运动员里找自己的伴侣吗?

  “没有这种想法,大家都太熟了,下不去手。”惠若琪展现出一如既往的幽默。

  在平时的训练中,防守是排球运动一项基本技术,作为主攻,惠若琪需要承担更多的防守重任。在回忆到儿时练习防守的痛苦经历时,惠若琪透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

  “当时在国青队的时候,我们会蹲在一个墙角,而教练则站在对面的高台上向下扣球,你没有办法躲,只能硬着头皮接。有次出国比赛前一天,自己练防守后满腿淤青。第二天比赛时,国外教练询问我情况,那会儿自己的英语还学得不太好,只能给对方教练比划。”回忆起自己儿时的魔鬼训练,惠若琪仍心有余悸。

  多年来,惠若琪常年在国家队、地方队集训和比赛。一年中也没有几天能回到家中居住。出于对家人的爱,惠若琪希望能为家中做一点事。改造空间来到节目现场,惠若琪希望能改造家中客厅。惠若琪坦言,因为屋子居住已久,家中人口也多,导致现有的生活空间无法满足家人需求,“希望有足够的收纳空间,不要露出来,因为家里东西确实特别多”。果不其然,从现场复刻的空间来看,缺少收纳空间造成的杂物堆砌导致空间稍显杂乱。

  如何在现有房屋内扩充出收纳空间就成为了改造首要难题。而“困难”不止如此,在谈及接下来谈及喜欢的家装风格时,有着模特优雅外表的惠若琪,却带来了意外的风格喜好,坦言自己更喜欢较为粗犷的工业风。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