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哑火?起伏正常 她终于给了队友发威的机会

2016年10月23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接一传朱婷接一传

  新浪体育讯  瓦基弗银行队以3-1力克苏黎世队,夺得世俱杯季军。朱婷在季军战中进攻发挥不理想,拦网表现比较出色,全场得到13分。除了对阵曼谷只打了首局的那场外,在基本打满全场的情况下,朱婷第一次没有成为全队的头号得分手。连续作战体力下降、被对手重点盯防,是她进攻成功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瓦基弗银行队在小组赛中曾经以2-3惜败于苏黎世队,当时对方身高1.96米的莱科柳科进攻强势,全场轰下30分,而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两人无疑都是各自队伍的第一得分手。此番再度交手,两人都成为双方的重点盯防对象。

  本场比赛每当朱婷进攻时,对方至少有两名拦网队员,甚至是三名拦网队员去拦她的进攻,对方拦网队员的策略是尽量撑起或是挡一下,减缓她的扣球力度,然后后排的自由人波波维奇多次卡位防起朱婷的进攻。第一局她进攻还比较正常,8次扣球得到3分,第二局打的基本上都是调整攻和困难球,结果8次扣球一分未得。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29次只得到8分,进攻成功率只有27.49%,这是前几场从来没有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对方防守比较顽强,至少有三个球朱婷强攻后对方第一下防守崩飞,然后第二下奋力扑救,触到了那个球以后没防起来,但算作对方防守失误,并没有算朱婷扣球得分。

  此外朱婷的负担过重,五场比赛除了打实力较弱的曼谷玻璃时休息了两局,其他三场比赛场场打满,而且五场比赛一共扣球185次,仅少于苏黎世队的莱科柳科,还接了71次一传,可称得上各队最辛苦的队员。今天她的体力有所下降,进攻不如前几场那么犀利,又遭遇对方的重点盯防,状态有起伏很正常。莱科柳科在连续作战以后状态也明显下滑,今天38次进攻只得到8分,进攻成功率也只有21.05%。

  朱婷表现比较好的技术环节当属拦网,除了直接得到五分以外,还多次和拉西奇合作拦网得分,拉西奇拦网得到7分,大部分是和朱婷配合拦网得到的。正是由于朱婷和拉西奇拦网的震慑作用,今天莱科柳科的进攻基本哑火。

  前几场表现欠佳的斯洛特耶斯今天表现不错,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拉西奇和高兹德也各有不错的表现。与前面几场朱婷一花独放相比,今天瓦基弗是百花齐放,连阿克曼在发球和拦网也有不俗的表现。

  从本届世俱杯整体的表现来看,朱婷得到103分,独占得分榜首位。进攻次数、进攻得分都是全队最高,此外还列在进攻榜和拦网榜的第三位、发球榜第六位,表现全面,无论是贡献值、承担的任务、整体的表现都可称得上是瓦基弗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最后一场状态的起伏,并不影响她整体的出色表现。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朱婷瓦基弗世俱赛世俱杯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