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挂帅后谁将被重用 银狐的“国足孔卡”在哪

2016年10月22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皮能找到“国足孔卡”吗里皮能找到“国足孔卡”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中国足协官网宣布,“银狐”里皮正式成为中国男足的主帅。不过,里皮要想把中国队也打造成像广州恒大一样的“王者之师”,首先要找到一个类似于孔卡这样的中场组织核心。

  里皮当年执教广州恒大时最为赏识的球员是郑龙。作为里皮在任期间的广州恒大的最后一名引援,里皮对于郑龙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与孔卡一样,郑龙也是左脚选手,也擅长盘带过人和进攻组织。在孔卡还在的时候,里皮就已经开始尝试让郑龙担当进攻组织的重任。但是一年半的重伤让郑龙错过了2013后半赛季以及2014整个赛季。

  当郑龙伤愈归来,里皮已经离开,取而代之的是卡纳瓦罗以及随后的斯科拉里。但是郑龙依旧被委以重任,2015赛季,郑龙在联赛中打入7球助攻4球,亚冠、世俱杯中也有精彩表现呈现。郑龙的定位球主罚功力以及盘带步频,也都非常接近孔卡的水准。2016赛季,受困于伤病的郑龙在出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仍旧打进4球。

  不过,在高洪波的国家队,郑龙却一直不受重视,无论是高一期还是高二期,郑龙都没有得到征召。反倒是在佩兰执教时,郑龙得到了重用,并在三场世预赛中得到出场机会。郑龙在国家队最高光的比赛是对阵马来西亚的热身赛中,郑龙一射一传帮助中国队2-0取胜。如今里皮执教中国国家队,郑龙有望迎来重生。有意思的是,孔卡离开广州恒大时,就曾经认为郑龙是自己最合适的接班人。

  除了郑龙之外,孔卡还赞美过一个中国球员,那就是效力于山东鲁能的王永珀。孔卡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最强的中国球员是鲁能的8号(王永珀)。”不过,“小胖”本赛季受困于伤病问题,出场时间比较有限,在间歇期的热身比赛中,王永珀再度受伤,本赛季恐怕难出场,重新回归国足更是基本不太可能。

  现如今中国队中,盘带、传球、射门均接近孔卡的人,非山东鲁能的蒿俊闵莫属。在十二强赛中,蒿俊闵不仅打入精彩世界波,还多次送出直塞好球,是中国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2015年亚洲杯以及40强赛对阵卡塔尔队,蒿俊闵都是场上的指挥官。

  不过,蒿俊闵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直担当后腰位置,导致其在进攻端的贡献减弱许多。随着蒙蒂略的受伤,蒿俊闵开始被马加特提到前场参与组织进攻,对阵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蒿俊闵在前场就有非常不错的发挥,山东鲁能也取得两连胜。如果蒿俊闵成为里皮时代中国队的前腰,后腰可以交个同样攻防能力不错的黄博文、吴曦等人。

  此外,高洪波时期的用人也可以给里皮一个参考。在40强赛最后两场比赛中,前腰位置一直是姜宁主打,而姜宁也在这两场比赛中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对阵马尔代夫,姜宁完成帽子戏法。不过在12强赛中,姜宁却突然被弃用,直到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才再度获得出场机会,只是表现平平。相比于其他球员,姜宁对于前腰位置非常熟悉,高洪波首度执教国家队时,姜宁就是前腰,在河北华夏幸福队中,拉维奇受伤之后,姜宁也就此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

  当然,一向善于挖掘新人的里皮或许会有其他选择,比如当年重用廖力生,如今也有可能重用其他“新人”。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