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女王王楠生日快乐!昔日大满贯今家庭美满

2016年10月23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今王楠生活美满如今王楠生活美满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是世界女子乒坛传奇人物王楠的生日,这位女单大满贯19年的乒乓生涯里留下了许多经典战役,也独揽了24个世界冠军。如今,拥有一儿一女的王楠生活美满,家庭幸福,完成了从乒坛女王到家庭主妇的完美过度。

  王楠出生于1978年,从7岁便开始学习打乒乓球。1993年,王楠入选中国国家队,1年后就夺得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16岁的王楠开始被国人关注。3年之后的第44届团体世乒赛,王楠与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团冠军,这也是她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同年,状态不俗的王楠在女子世界杯上夺魁,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开始了迈向女单大满贯的第一步。

  从这一年开始,王楠的乒坛生涯就进入巅峰状态。随着邓亚萍等老将的退役,王楠逐渐成为了女乒的领军人物。1999年,王楠首度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次年,22岁的王楠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一举获得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成为继邓亚萍之后的第二个女单大满贯,也正式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楠时代。

  与王楠一起的,就不得不提大魔王张怡宁。许多乒乓球迷总是会怀念那个有王楠和张怡宁存在的岁月,这两位不可多得的乒乓球天才少女几乎囊括了当时所有的乒乓球女单冠军,成为一个时代的创造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是张怡宁和王楠生涯中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王楠以1-4不敌张怡宁,最终获得一枚银牌。那场比赛之后,王楠正式宣布告别陪伴自己多年的乒乓赛场。

  赛场之外的王楠也是幸福的。2008年,王楠和郭斌举行婚礼,正式结为夫妻。2年之后,王楠儿子出生,今年4月,二胎女儿出生,昔日乒坛大满贯如今儿女双全。

  离开赛场的王楠仍然没有舍弃自己喜爱的乒乓球运动,母亲的身份也让她更加关注青少年儿童的乒乓球运动项目,完美的实现了职业过渡。前几日王楠老公关于九一八的一番言论让夫妻二人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郭斌也多次通过微博互动与网友争论,一时之间风头竟盖过了大满贯妻子。不过,王楠夫妻也讲义气广交好友,夫妻二人也经常通过微博晒出两人宴请宾朋的照片,座上客包括国乒主教练刘国梁、明星王宝强、瓷娃娃福原爱等等。

  从2008年退役至今,王楠已经离开赛场和观众视野8年有余。如今,王楠儿女双全家庭美满,生活比运动员时期也更加精彩。我们也祝福王楠以后的日子更加快乐,生活事业更上一层楼!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王楠乒乓球乒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