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3分瓦基弗银行1-3卫冕冠军 无缘世俱决赛

2016年10月22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强攻朱婷强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女排世俱杯首场半决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在土耳其两大豪门的强强对话中,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一传和关键分把握稍逊,激战四局1-3落败无缘决赛,四局比分为23-25、25-19、17-25和23-25,获胜的伊萨奇巴希赢得卫冕机会。先后出任主攻和接应两位置的朱婷斩获23分荣膺得分王。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发阵容微调,改由高兹德和朱婷搭档主攻,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也首发登场。伊萨奇巴希由主攻科舍列娃、拉尔森,副攻塔伊萨、亚当斯,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古尔登应战。

  首局朱婷一传受挫本队0-2落后,朱婷和斯洛特耶斯先后强攻命中,银行追成3平。斯洛特耶斯两度重扣得手、博斯科维奇强攻受阻,4-6落后的银行7-6反超。12平后塔伊萨和博斯科维奇相继发球得分,伊萨奇巴希16-13领先。朱婷发球觅得探头机会本方追至15-16,斯洛特耶斯反击下球、奥杰年诺维奇二次球出界,银行18-17反超。18平后高兹德扣球接连被拦和失误、塔伊萨快攻反击得手,伊萨奇巴希连获3分21-18占先。阿克曼和高兹德连抓拦网、拉尔森扣球失误、希尔发球建功,银行连拿4分23-21反超。拉尔森一攻过轮、朱婷后攻直线出界、希尔一传失误、奥杰年诺维奇发球压角得分,瓦基弗银行连丢4分遭逆转,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银行6-4超出,博斯科维奇斜线下球对方追成6平。7平后科舍列娃强攻得手、朱婷后攻被拦,伊萨奇巴希9-7反超。11平后朱婷封死亚当斯的快攻、拉西奇快攻反击成功,银行13-11占先。朱婷发球建功本方赢得3分优势,奥杰年诺维奇二次球得手、亚当斯发球压线、阿克曼快攻出界,伊萨奇巴希扳成15平。朱婷先是调攻命中助本队19-17超出,随后又4次4号位突破成功,再加上阿克曼发球得分,银行连夺5分24-18领先拿下局点。阿克曼发球失误对手过轮,博斯科维奇发球出界,瓦基弗银行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4-6落后的银行扳成6平,8平后博斯科维奇强攻帮伊萨奇巴希10-8占先。高兹德一攻得手、朱婷反击命中、高兹德发球滚网得分,银行连拿3分11-10反超。科舍列娃封死阿克曼的快攻本方13-11领先,朱婷重扣力助银行过轮。亚当斯快攻反击下球、博斯科维奇两度跳发建功,伊萨奇巴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2。银行在朱婷转到后排后攻击力不足,博斯科维奇反击命中、高兹德处理球失误,伊萨奇巴希22-15占先。局末希尔扣球和一传接连受挫,瓦基弗银行17-25告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银行队启用希尔和高兹德搭档主攻,朱婷出任接应。朱婷进攻强势、希尔发球接连破攻,银行5-1占先。塔伊萨快攻犀利、希尔一传屡受挫,4-9落后的伊萨奇巴希连夺5分扳成9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7平,塔伊萨封死希尔的吊球、拉尔森发球得分,伊萨奇巴希19-17超出。博斯科维奇发球下网、朱婷重扣得手,19-21落后的银行扳成21平。银行两点换三点将朱婷和纳兹换下,亚当斯背快得手、拉尔森反击命中,伊萨奇巴希24-22领先拿到赛点。阿克曼快攻扳回1分后,瓦基弗银行没能拦住拉尔森的轻打23-25惜败,1-3不敌伊萨奇巴希。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重炮朱婷力夺23分,接应斯洛特耶斯得到10分,主攻高兹德和副攻拉西奇双双贡献9分,副攻阿克曼赢得8分,替补主攻希尔进账7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斩获22分,主攻科舍列娃拿下13分,副攻塔伊萨夺得12分,主攻拉尔森和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均收获10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朱婷瓦基弗世俱赛世俱杯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